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末世之爱无后路68

68 等风来






众人返回时已是第二天傍晚,天已擦黑,剩一缕细如云袖的红霞系在地平线上。


军区门口不时有人进进出出,门口好像堆着东西,一人纳闷:“大门口怎么这么热闹?出什么事了吗?”


待车开近了才看清楚,在门口出进进出出的大多是老百姓,他们手里都拿着东西,或是简单的食物,或是叠好的纸花,而门口已经堆了很多,甚至还放着一盆小小的花儿。


花在末世中何其珍贵,怎么会被“丢在”大门口?


司机停车下车去问门口的站岗军人,过了几分钟上车来,有些低沉地对车里的人说:“这是老百姓们自发组织的对雁栖湖一役中牺牲的战士们的追悼。”


整车人都沉默了,而后他们默契地无声下车,在大门前这些分门别类排列有序的礼物前站定,肃然敬军礼,久久才放下。他们再没有上车上去,排成双纵队步入军区。


走出几步后,张艺兴情不自禁回头望,那只花儿在风中秀然摇曳,是末世中脆弱的美好。而他们,会用尽所有来保卫这种脆弱。


交接完后众人分头解散,张艺兴和边伯贤一同往宿舍走。


“哥,我回来的时候本来有个惊喜要告诉你的。”


“什么?”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有朋自远方来……”


张艺兴睁大了眼睛:“你说,谁?”


边伯贤笑了一下,捏了下张艺兴的指尖:“是洪雷哥和他夫人来啦,已经被安置在异能者住宿区了。”


“洪雷哥……”张艺兴轻声重复了一下边伯贤说出的这个名字,“洪雷哥?洪雷哥!”


边伯贤笑着点头,歪头看他:“要不要去看看洪雷哥?”


“当然要!我们现在就去!”张艺兴拉着边伯贤的手便朝异能者住宿区跑,跑了两步后想起来,“去叫世勋一起去。”


两人便先回宿舍。张艺兴推开门便喊吴世勋的名字:“世勋——”


没人应,张艺兴又放大声音:“世勋!”并打开吴世勋的宿舍。


没有人。


“……世勋呢?”张艺兴看向边伯贤。


“也许是出去了?”


张艺兴咬了下唇,往外走:“我去问问门卫。”


在小小的值班室里,上了年纪的门卫大叔为难地告诉他:“小吴啊,他被陈书记派来的人叫走有一会儿了。”


“陈书记?他还想干什么!”这一瞬间,张艺兴掩饰不了双眼中的恨意和恶毒。他连跟门卫道谢都顾不得,便夺门而出。


边伯贤一把拉住张艺兴,瞧见他回身看向自己时眼中未尽的怒火和暴乱。


“我是说,一起去。”


张艺兴握紧边伯贤的手。


两人刚走出宿舍区,便和回来的吴世勋撞了个正着。张艺兴紧紧抓着吴世勋不放,上上下下打量揉捏了一遍,没看到有伤口,才稍稍平静一点,问道:“你不是被陈书记叫去了?他有没有怎么着你?”


吴世勋的手心的冷汗还未干,仍有潮意,他对张艺兴安抚地笑了一下:“艺兴哥,我们回去说。”


回到宿舍后,他对张艺兴和边伯贤讲起自己这边发生的事情。


趁着两人调往雁栖湖出任务,只有吴世勋一人的情况之下,陈书记派人将他“请”来办公室,接待他的人是陈书记的秘书。


“吴世勋,”男秘书将一份协议放在吴世勋面前的茶桌上,“这是经书记等人商讨后,考虑到你们委实做过的付出,才折中决定了一份保护协议,麻烦签署一下。”


“保护协议?”吴世勋看着这份文件封面上的几个字,抬手翻开,全是中文,他认识的没有几个,“什么保护协议?”


秘书挑眉看他,不屑之意裸露在外:“金珉锡和金俊勉的前科之鉴还不够吗,针对你们这群不稳定因素,本该严加管戒,可是介于你们确实为人民做出了贡献,书记便主张教育辅导。在辅导期内,你们的出行需要提前报备,当然,你们的行为也会受到组织的担保——这就是保护协议。”


吴世勋抿了抿唇:“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可以等艺兴哥和伯贤哥回来再说吗?”


“不行,”秘书拔开笔帽,把钢笔放在吴世勋右手边,“这是紧急要务,等不了他们了,你们是一个团队的,你可以代替他们做决定。”


“那,我把暻秀哥叫来。”吴世勋皱眉,心里的戒备越来越深。


嘭。


秘书一手按在桌上,俯身冷眼看着吴世勋:“我找过他了,他那里有研究脱不开身,所以,就你了。”


安全距离受到侵犯,吴世勋条件反射地眯起眼睛,绷起肌肉,若不是克制得辛苦,这一刻他已反射性攻击了。


已避无可避,无路可退。他低下头,沉默地拿起这份薄薄的协议书,一页一页地翻开,上面的汉字他知之甚少,越看心里越是发慌,直到他翻到最后一页,下面,是留给他签名的地方。


他的手已经碰到那只黑色钢笔了,手指一抖却是将那只钢笔推得滚远了两圈。


“我看不懂汉字,不能签字。”


秘书笑了,转身坐在吴世勋对面的沙发上,两腿大敞的坐姿,左手枕在左膝上,身子向左侧前倾,右手把协议书拨到自己身前的桌面上,翻到第一页。


“不认字早说啊,我念你听,啊。”


说着,他便念起来,大概猜测吴世勋连“听”都不熟悉,念得很慢。


吴世勋只字未说,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他只是一眼不眨地盯着对面协议书上密密麻麻的方块字,细细听着秘书“念”出来的话。


他的眼睛追逐着协议书上面的蝌蚪文,眼睛酸涩得已经发红,却仍不肯将视线移开。他全神贯注地听着,越到后面神色越冷,攥紧了手指,出汗的手心有些粘腻。


秘书念完了,把协议书转到吴世勋面前:“这份协议是不是对你们很有好处?这下没什么事了吧?签吧。”


“这个所谓的‘保护协议’,”吴世勋一开口便被自己沙哑的嗓音吓住了,长时间紧绷的神经让他的喉咙粗砺得很,“我不签。”


“你——”秘书拔高了声音。


“我是不识汉字没错,可是我知道,一个汉字,它最多也不可能有十几个不同的读音吧。”


吴世勋冷眼看他:“我不信任你,在你读这份协议的时候我便看着它,一个字一个字地跟着你读的看。明明是同一个字,你却把它读出十几个音来。”


“你念给我听的,和这份协议真正写的,根本不一样。”


“你为了骗我签字,无所不用其极。”


吴世勋站起来,眼睛却直逼秘书震颤的双眼,他的眼神让秘书觉得他下一秒便会用风刃将自己撕成碎片。秘书已经不自知地合拢了双腿,脚尖踌躇。


“所以,我不会签。”


吴世勋最后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直到传来关门的声响,秘书才松了劲瘫在沙发上,半晌后才爬起来报告陈书记。


吴世勋走出办公楼很远后,才发觉自己的双肩酸疼得厉害,才意识到原来自己自从进入办公室后的肌肉都是紧绷的,处于备战状态。他的心脏突然狂跳起来,一下一下震颤着他的咽喉,有种作呕的感觉。他不知道那到底是份什么样的协议,想想陈书记大费周章地挑选这个只有他孤身一人的时机,拿捏准他不懂汉字的事实,他便不敢想象,如果他真的在上面签字了……会对大家带来什么后果。


他徐徐呼出一口气,将手心的冷汗抹在裤缝上。


幸好。


这一天,吴世勋终于知道了,他总要学会独立,变得强大。


为自己,也为同伴。








这章是世勋的帕,下章红雷哥~




PS:文中“洪雷哥”不是错别字,是故意用的谐音,嗯…可能大家能猜到原因?


 

这章……本来自己在工作日的时候在手机上零零散散码了快两千字了,所以我昨天才说今天会更新嘛。可是今晚六点多打开手机的时候发现没了?没了?忧郁了TAT和小河马吐槽了之后好受点才敢重新写。。这下终于体会从头再来的心酸无奈了TAT

 



因为蒸蛋本人已经转兴唯的原因,以后这篇文就不打cp的tag来打扰大家啦,我无意蹭热度或引争端。目前还在写这篇文的原因,本就不是为了它本身就少得可怜的热度,是因为真的喜欢它真的舍不得它。

所以我安安静静写,大家就随缘看吧。

对啦,后续可能会产出lay兴啊艺兴个人群像文啊,所以如果朋友们不好这口却又担心错过末爱更新的话,可以先取关我,然后关注一下文明tag哦~文名的tag会一直打的,放心哈哈~

 

 

(还有啊,这个大号,以后会越来越多发一些我的废话啊吐槽啊心情啊什么的,以前是为了让主页干干净净的全是文章,所以一般就是憋着或者在小号吐槽,现在蒸蛋不再拘束放飞自我啦~所以事先给还关注我的朋友们来个烦人预警嘿嘿~



评论(18)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