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全员向】我们有个秘密

我们有个秘密:天天都能在一起。

献给九锥和吸锥少女❤



01

“钟大你洗完没有?快点啦,我还没洗呢!”光溜溜的边伯贤拍着浴室的门大喊。

“我还没冲头发呢!你去楼下洗啊。”

“楼下被灿烈和世勋用着呢,你开开门呗,咱俩挤挤。”

“我对你的肉体不感兴趣,等着吧你。”金钟大慢条斯理地搓着精油。

边伯贤跺了一脚浴室的门,好在半个小时后八个人都已经洗完澡,并且准备睡觉了。

“现在还没十一点呢,艺兴哥应该没那么早睡吧?”金钟仁挣扎着还想多玩会手机。

小队长笑眯眯地收了金钟仁的手机:“我们可以先睡着等艺兴嘛。”

“对了,”都暻秀悠悠地看向吴世勋,“不要再做我们都是观众,就你一个人走T台的梦了,坐一晚上观众席很无聊的。”

“我好歹还能让你们坐坐观众席的沙发,”吴世勋战火东引,“珉锡哥还让我们都成了猫,围着他要小鱼干!”

金珉锡摸摸鼻子,心想今晚能梦到晒太阳喝咖啡就好,正好把白天因为通告没享受到的午后时光补回来。

八人各自回房间,一一睡下。金钟大睡得最快,没十分钟大就睡着做起梦来。


夏风,大海,骄阳,青草地。

哟!金钟大想起来,这不就是他为《没关系,这就是爱情啊》唱《最佳幸运》的取景地嘛,男女主不就正在海边拍摄嘛!

金钟大光明正大地走过去,穿过导演团队,走到男女主身边,近距离欣赏两人的对戏,根本不担心被人发现。

——别人也发现不了他,因为这是属于他的梦中世界。在这里,他才是主宰。

“呦呦呦!”

金钟大兴奋地叫起来,看着男主女主越凑越近的嘴唇,他非但没有非礼勿视的想法,双眼还越来越亮,猫咪唇越翘越高。

俊男靓女就要吻到的前一秒,金钟大眼前一花,再定神时发现自己换了个地方,被一群喷着香水的小姑娘挤来挤去,耳朵都被她们喊聋了:

“阿爸!阿爸!看这里!”

金钟大稳住自己看过去,那个风骚走机场的可不就是一个小时前还跟自己抢浴室的边伯贤吗!



02

金钟大才意识到自己这是从自己的梦里被“拽”进边伯贤的梦里来了。

他双手抱胸,挑眉看着走路带风墨镜反戴的边伯贤,边伯贤正巧也看见了他,咧嘴一笑,金钟大背后一凉。

只听边伯贤说道:“这位不是金记者吗?爱丽们请让一让,我们要有礼貌哦。”

“好~”

小姑娘们大声应好,呼啦啦给金钟大让开了一条笔直的通道,通道尽头就是边伯贤。

金钟大面无表情地捧着手中突然出现的话筒,撇着嘴走过去。

没办法,这是边伯贤的梦,全凭边伯贤做主,金钟大只能被“操纵”着向他提问:“边先生,您年纪轻轻就获得奥斯卡小金人,蝉联三届格莱美桂冠宝座,还是世界最帅的健美先生,连续十年当选全世界人梦中情人第一名,还曾一舞震退了外星人袭击地球,荣获诺贝尔终身和平奖,请问您有什么感想吗?”

小姑娘们的尖叫更大声了。

金钟大呕得一脸血,他看着边伯贤眼都笑没了的模样,真想把话筒插进他嘴里去。可是这是边伯贤的梦,就算金钟大内心活动再鬼畜,面上还是“边伯贤想要的”崇拜和激动。

崇拜你个鬼,激动你个柯基哦。

边伯贤勉为其难地摘下墨镜,施舍给小记者一个镜头:“我也很意外,我明明很有才华,却偏偏靠颜值还能有这样成就。”

金钟大的脸色就像踩到一坨粑粑。

这时,呼的一下,两人一同换了场景,他俩都淡定得很,又不是第一次了,肯定又是被吸进了哪个兄弟的梦里。

至于金钟大,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朝边伯贤凶猛地扑过去,目的是把边伯贤的四方嘴撕成六边形。



03

不过金钟大并没有如自己所料给边伯贤好看,因为在半路上自己的身体就不由自主地“抽风”起来。

好气哦。这是哪个兄弟在肆意报复,他这是做好了明晚睁眼到天亮的准备了吗?

金钟大一脸没魂地任四肢乱舞,然后眼睁睁看见自己高挺的鼻梁变成了红鼻头。

“嘿!钟大,钟大!”

金钟大看向喊自己的边伯贤,大笑出声:“哈哈哈你怎么这么丑了哈哈哈哈哈哈!”

边伯贤好不容易练出来的正在渐次消失的腹肌们已经变成了不倒翁的啤酒瓶肚,胳膊却变成了火柴棍,脸颊上两抹做作的高原红,双眼也变成了漫画效果的蚊香眼。

边伯贤用蚊香眼翻了个高难度白眼:“你看上面!”

金钟大抬头,先是看到了自己的大红鼻子,接着看到了一张大大的帅脸。

大,比自己整个身子还大了好几圈能不叫大吗?帅,完颜团EXO队长小哥哥的脸能不帅吗!

金钟大和边伯贤观察了一会,才发现不是金俊勉膨胀了,而是他俩缩小成了两个小矮人,而金俊勉正和对面坐着喝咖啡的金珉锡说话,听小队长正在说:“怎么样,你看我做出的两个小人,搞笑吧?”

好啊金俊勉,你平时坚持不懈地讲冻死人的冷笑话还感觉良好狂笑不止,我们看在你年纪大的份上就当尊老了,可你在你梦里竟然还丧心病狂地把我们当成你修炼笑话秘籍的神器?!有你这么爱幼的吗?

两条火柴棍的腿实在撑不起边伯贤的不倒翁肚子,他干脆就地一滚,咕噜噜滚到金俊勉手表,抱着他的手指啊呜就是一口。

“嗷!”金俊勉疼得叫了一声,条件反射地甩手,这一甩,把四个人都甩没了。

“好疼……”边伯贤龇牙咧嘴地爬起来,感觉回到正常的身体,摸了一下岌岌可危但还存在的腹肌。

“这里是……哪……”



04

金俊勉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摸黑走了两步,碰到身旁的墙,他敲了敲,对目前的梦境有了猜测:“地道?”

“这是谁的梦啊?稀奇古怪的。”

“嘘——有声音!”金珉锡示意大家安静。

四人躲到拐角处,听到声音由远及近,然后看到了人影……

“暻秀?!”

“世勋?”

看到是两人后,四人便把这两人拽到身前:“这是你们俩谁的梦啊?哪啊这是?”

“我和暻秀哥也是被拽进来的。”

“所以……这里是?”

六人聚在一起猜是金钟仁还是朴灿烈,正说着便听到一声熟悉的惨叫:“救命!!!”

“咦?是灿烈。”金俊勉说。

“不知道遇到什么麻烦了。”边伯贤跃跃欲试想看场好戏。

“去看看,”吴世勋双眼发亮,“反正梦里出不了什么事。”

几人往朴灿烈出声的地方跑,竟跑到一个空旷的堆满宝石珠宝的地方,而朴灿烈正头戴花环身穿百花宫廷裙,在一只恶龙面前缩成一团。

那恶龙本来站在宝石堆上,看到朴灿烈后突然大吼一声,跳了下来。

朴灿烈吓得往后一哆嗦。

那恶龙朝朴灿烈扑过来,朴灿烈一扭身,恰好整个背被恶龙按在巨爪之下。恶龙巨嘴腥臭的热气喷在朴灿烈脖子里,顺着衣服缝钻进背里。就算知道是梦,朴灿烈也浑身发麻。

他闭上眼睛,只想在恶龙把他吃掉之前快点醒过来。等了很久仍不见背上的恶龙有动作,他睁开一条缝往后看,发现这条恶龙不知怎的静止了。

朴灿烈大舒一口气,正准备挣脱束缚,却悲哀地发现根本爬不出去。左顾右盼间,他看到洞口处的吴世勋几人,忙挥手大喊:“快来帮帮我!”

他们没急着过去,双手抱臂,抵着下巴对朴灿烈品头论足:“灿烈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啊,看来你心里有个亮闪闪的公主梦呢。”

“喂!”朴灿烈红了脸,“不是我啦!”

几人调侃够了,才走过去把朴灿烈拉出来。没想到,他们一过去,恶龙重新恢复了行动。

朴灿烈急得大叫:“这是什么呀!”

金珉锡几人被恶龙嘴里喷出的火焰弄得抱头乱窜,忽然头顶传来一道声音:

“恶龙,放开公主!”

……这汽水音很熟悉了呢。

几人抬头看,只看见一身黑的酒窝青年背着玄弓银箭腾空而来,正踩在恶龙头顶,然后他借力猛跳,跃到旁边的崖洞上,一脚踩着崖边的岩石,双手高举弓箭,瞄准恶龙的眼睛。

恶龙的眼睛被利箭射穿,它嚎叫着发怒,当胸又受了三箭,倒在了地上。

朴灿烈赶紧站起来,又差点被十米长的裙摆绊歪在地上,只好把裙摆团成一个球抱在怀里,露出了里面穿衣的秋裤。

弓箭青年潇洒地跳下来,走到朴灿烈面前矜持地弯腰亲吻了一下他的手背:“公主可否有事?”

“艺兴哥……”朴灿烈这下可明白这里是谁的梦了,服了这位哥哥。

“我代号霸王龙——别误会,不是这条恶龙——是杀手国的国王,大家都叫我杀手之王。”

边伯贤上前一把揽住张艺兴的脖子:“刚才很帅啊艺兴哥,是你的梦吗?”

朴灿烈摘下头顶的花环,却发现花环就像粘在头顶一样根本摘不下来,他扒拉着杂乱的头发:“艺兴哥,快让我摘下来啦,还有这身衣服!”

张艺兴说:“公主你说什么呢,这身衣服与你正般配。”

看着张艺兴一脸诚恳的样子,金钟大摸摸捂脸:这哥对杀手是有多大的执念啊,都没有自己在做梦的自觉。



05

哗啦。

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众人所在的山洞瞬间消失,转而代之的是一片静谧的冰湖,就像巨大的玻璃镜面,而他们就在玻璃之上。

朴灿烈和张艺兴的衣服都回复正常,当然,张艺兴也“正常”了:“咦?你们什么时候出现的?”

朴灿烈:“……”

“所以这是钟仁的梦了?”都暻秀说。

“那钟仁在哪呢?”金俊勉说。

边伯贤往前走了一步,玻璃湖面荡起一道涟漪,并在他脚下发出一道音符的声音。

“哎?音乐湖吗?”张艺兴睁大眼睛蹲下身子,用手指戳了戳镜面,听到了不同的音符。

“哇!这个好!”朴灿烈一屁股坐下来,用手敲击着不同的地方,渐渐摸索出规律,用手指弹出了轻快的曲子。

张艺兴索性站起来,玩起了即兴舞蹈freestyle,他每踏一下,就有不同的音符,组成律动美妙的舞曲,和着舞蹈更加绚烂。

在水晶般闪烁静谧的湖面上,在没有杂质的天蓝色碧空下,简直是一场视听盛宴。

吴世勋也加入进来,他和张艺兴对视一眼,两人同时跳起了玻璃鱼缸,朴灿烈伴奏,边伯贤几人和音,是最美的天上仙境。

一曲终了,金珉锡往远方瞅了一眼:“看哪里,是不是钟仁?”

八人直接跑过去,离近了才看到正是金钟仁,他正侧躺在湖面上睡着,眉头微皱,双腿弯着,双手拢在胸前,安安静静。

“嘘——”张艺兴竖起食指立在嘴边,抿出了小酒窝。

几人放轻了脚步,就连脚下踩出的音符的声音也弱了下来,他们走到金钟仁身边,靠着他席地而坐。

坐在地上才发现,这镜面地下是流动,如云卷云舒又如水波粼粼。

张艺兴好奇地蹭了一下镜面,竟从他指下蔓延开一片青草地,将九人围在其中。

“想要花。”朴灿烈小声说。

朴灿烈想要花,草地里便无风自动地生出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

“好香啊。”

“真漂亮……”

“钟仁睡得更香了,哈哈。”

金钟仁由侧躺变成了正躺,有一条腿还翘在了吴世勋身上,他的眉头已经舒展开,还打起了小呼噜。

“咱们也该睡啦。”

“艺兴你一个人要注意身体哦。”

“你们也要调整好休息时间。”

“晚安。”

“明天再见。”

“再见。”

身处两地,他们依然在一起,是梦的神奇,是共同的心意。









这一年聚少离多,诸事不平,小人作怪,被难以左右的所左右,被不允辩解的所诡辩,

一愿他们否极泰来,二愿他们所想皆如愿,三愿他们明天仍是少年。

相念便是团圆,迈步即成山巅。

五二一,在一起,九久。









PS:手机码字上传,如有错别字排版奇怪…请见谅QAQ

评论(12)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