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末世之爱无后路69

69 小儿啼




吴世勋这一步走得是如履薄冰,三人不免唏嘘一阵。


边伯贤拍了下吴世勋的肩膀,感叹:“忙内长大啦,比我们还厉害。”


张艺兴也笑着点头。


“我猜这件事后他们会消停点,老脸都没地儿放了吧。”边伯贤嗤笑。


“不一定。”张艺兴摇头,“那种人……一计不成可能会再生一计。”


“现在我们在一起,还怕什么?”


“好啦好啦,”边伯贤拍拍手,“去看洪雷哥吗?”


“去!”张艺兴拾掇了一篮在末世里算得上贵重罕见的水果和蔬菜,提起来便拉两人往外走。


叩叩。


张艺兴激动地站在分给孙洪雷的小公寓前,一个劲地敲门。


“来了来了,谁啊?”


孙洪雷刚把门打开,还没来得及提防这个使劲砸门的人是不是来者不善,便眼前一花,被人扑了个满怀,勒得脖子疼。


“哎呦,哪来的傻孩子……”


孙洪雷笑着拍着怀里弟弟的背,悄悄红了眼。他擤了下鼻涕,偷偷抹了下眼睛,笑:“勒死我了,还让哥喘气不?”


张艺兴扑哧一声笑出来,不小心吹了个鼻涕泡,趁人没发现偷偷抹在孙洪雷肩膀上,抬头才发现嫂子已经在背后笑着看他很长时间了,还冲刚抹了孙洪雷一肩膀的他眨了眨眼。


又拍拍打打搂搂抱抱一阵后几人才进屋。孙洪雷夫妇住的是军区分配的八十平的两居室,这已是照异能者的三口之家的比较好的标准了。


三口之家……


张艺兴小心地看着洪雷嫂的肚子:“嫂子这是几个月啦?快生了吧?”


“快啦,”孙洪雷笑得见牙不见眼,“预产期在下个月。”


“那医生……”张艺兴有点担心。 


孙洪雷停了几秒,摇头笑:“这段时间多注意,等预产期那几天多往区里医院跑跑。不过现在医疗资源紧张,一般只有临产才会允许送到医院。”


“放心吧艺兴,”洪雷嫂摸了摸自己鼓鼓的肚子,“宝宝随我,一直很乖,之前也找医生看过,胎位正,顺产没问题。” 


“那不是随我嘛!”孙洪雷说。


“洪雷哥,不用你说,随谁我们心里清楚!”张艺兴笑。


臭小子……孙洪雷把张艺兴抓到胳肢窝下揉乱他的头发。张艺兴顶着鸡窝头躲到洪雷嫂身边,在得到嫂子的点头后蹲在她身前,小心地伸出手来轻轻摸了一下她的肚子。


“我要当叔叔啦,肯定是个小公主。”


孙洪雷听了很满意:“我也觉得是!”


张艺兴看着洪雷嫂的肚子,暗想着下次来要寻点牛奶带来才好。


几人围坐在一起,话到深处便说起近日事来,张艺兴不想说这段时间发生的种种来惹孙洪雷夫妇担心,尽力挑些开心的事情说,边伯贤吴世勋两人便顺着张艺兴的话来配合。孙洪雷便也是坐在张艺兴身旁揽着他的肩膀眯着眼笑着点头,轻轻拍着他的肩膀。


“那你呢洪雷哥?你和嫂子末世后过得好不好?”


“挺好的。”孙洪雷说,“黑龙江是我大本营,我末世后也觉醒了雷系异能,过的也算可以。直到东北沦陷为丧尸国度后,一路颠簸来到北京,中间也有边伯贤的照顾,很谢谢小边。”


“我应该做的,”边伯贤欠了欠身,“您是我艺兴哥的哥哥,自然也是我的哥哥。”


几人又聊了一阵,洪雷嫂肚子月份大了露出些微疲态,边伯贤几人便准备告辞。孙洪雷也没有多留,只是让张艺兴晚些走,先送走了边伯贤吴世勋两人,待看媳妇儿睡下后,便关了卧室的门,拉着张艺兴坐回客厅的沙发上。他看着张艺兴,说:“跟哥说吧。”


张艺兴瞬间红了眼睛,他语音里带着颤巍巍的哭腔还要强笑道:“说什么?”


孙洪雷举起手就想打他脑壳,看他红眼的样子终是叹口气揉了一下他脑袋。


“你在他们那里是哥哥,你身后那么多弟弟,你要撑着,要照顾他们。可你在我这儿,是我幺弟,难受了就来找我哭。”


张艺兴鼻子一酸,睫毛上挂上了一滴泪珠,他仍固执地摇头:“我没事儿,洪雷哥,过去了。”


“你咋这么倔呢?”孙洪雷好似回想起什么,一把把张艺兴搂到怀里,拍着他的背,“你就是这么倔。”


“你以为那是你的事情,你以为那是你要承担要面对要背负的。你不想告诉我,怕告诉我。你以为说了是负担,说了也是徒劳,你不说,只是做。”


“可是,弟啊……”


孙洪雷捏了捏张艺兴的后脖颈,微眯起双眼,舔了下上唇抿起嘴。


“你的肩膀也是肉做的,你怎么就学不会寻求依靠呢?我的肩膀也是肉做的,可能还没有你的肉结实,可是我肩膀现在很空,足够让我弟来靠,哪怕我肩膀满了,我也乐意让你靠我头上。”


“你不是一个人,从来不是,也不会因为一些事情会让你以后变成一个人,所以别总把压力和痛苦留给自己,封在心里。小心脏多脆弱啊,塞多了糟东西会爆炸的。艺兴啊,你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那么的被人需要做到的强大,所以不用强撑坚强。”


孙洪雷忽然不说话了,他感觉自己的肩膀变得湿漉漉,而后便听到由小渐大的哭声。张艺兴紧紧攀着孙洪雷的肩膀,压抑的、怕被人听到的细小的啜泣,到放任一切不管不顾的歇斯底里的嚎啕,他在孙洪雷肩膀上哭得抽搐打颤,及至差点背过气去。


他嚎啕着,夹杂着听不清的委屈和恐惧:“灿烈不在了,我连他的一丝一毫都没有找到,钟大和钟仁现在还在外面安危不知,珉锡哥和俊勉被那些人关着……洪雷哥,我们做错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孙洪雷吸了吸鼻子,闭上通红的眼睛,抱紧了怀里发泄痛哭的弟弟。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再说话时张艺兴才发现自己嗓子已经哑了,眼睛涩得很,许是哭得很了头有点晕,心里却觉得轻松了些,临走时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抱了下孙洪雷:“洪雷哥,你要好好洗衣服了。”


“可不是嘛,”孙洪雷挤着眼说,“鼻涕眼泪口水糊了我一身,咦~”


回到宿舍时,边伯贤吴世勋二人见张艺兴红肿的眼睛,却比以往轻快的笑意,懂了什么,默契地不提,心里却都放心了。


张艺兴记挂着怀孕的洪雷嫂,第一次用自己治愈系异能者的关系,在规则允许内用异能换了些牛奶和一些营养品,本来收拾好了准备送去,没想到一纸紧急任务让他连和孙洪雷打声招呼都做不到,便离开了军区。


“艺兴他什么任务?危险吗?”孙洪雷向替张艺兴来送东西的吴世勋问道。


“海淀区派了一支队伍要北上去辽宁护送一批救援物资,怕路上有什么危险,特向上申请让艺兴哥随同。”


“这不扯吗?怕死多带几个能打的多拿几支木仓啊!带个万能护士算啥!”


“也是怕死吧。”吴世勋冷笑。


“……没事儿,”孙洪雷拍拍吴世勋的肩膀,沉重地笑笑,“艺兴人好,会平安回来的。”


可是,被祈祷平安回来的人,现在并不安全。


这一支护送救援物资的海淀异能队还没出去北京,便遇到了丧尸群的伏击,渐渐不敌,已到了不得不放弃物资轻车逃命的地步。







想了想,还是选择连载吧,毕竟好长时间了😂我也觉得这章很短小,可是写了好长时间真的是尽力了,年底了我工作特别忙,这周还感冒了,喉咙痛头疼咳嗽流鼻涕o(TヘTo)好吧我身体确实很弱鸡啦,周末还差点加班,幸好领导怜悯我生病选了别人😂

另外想和大家再说一下,其实不想刻意重复的,但是可能有些朋友没意识到…除了在写的一定会慢慢写完的只有这篇文之外,不会再写其他的队内西皮的文了,我的置顶还在而且短时间内不会取消置顶以免有些朋友没有看到而造成误会(应该没有人还没看到吧?)

至于其他没写完的文真的不会再写了,有点梗文没写完也很抱歉但不会写了,等这段时间忙完之后我会尽量做些补偿(非写文方面)(希望我忙完还能记得)

星虫那篇文我是真的没有大纲,随心写的,如果真的有朋友想看后续的话,我会在忙完之后写个人物设定出来(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发展啊😂)

另外碎碎念……不带all兴tag我发现这篇文热度也没少多少,看来追这篇文的都是老读者啊😂真的很谢谢你们💗

下次更新就是元旦贺文啦~末爱的更新很大概率是在一月下旬2333




评论(48)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