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末世之爱无后路41

大长篇,末世/丧尸/异能,剧情流。

【排雷】:【随剧情发展,某些章节会有前三人出没,尽量不偏不倚,小天使们请随心情选择】【此章有】

PS:以后几章基本都会有前二戏份,自无意黑更无意粉,大蒸尽量客观写文,小天使们请理智看文,勿掐勿撕,勿升我正主。蛋蛋自在飞,大蒸永相随,谢谢。


  

    41 我的花


  


  张艺兴接过鹿晗递过来的信,只见上面写道:


  


鹿哥,我走了,把疤哥的枪也拿走了,对不住。


家人都没我命硬,我撑到你们找到了我。全靠你们保护,我觉醒光系很晚,觉醒后我很高兴,我不再是个累赘了,所有人都需要我,我还可以做很多事。我是全北京唯二的光系,另一个光系是中南海的人,所以我就成了北京各区争相抢的人,我哪也不去,就在这里。当初是你们护了我,我一辈子都记得。


但是我现在在做什么啊


小到孩子们的病症,大到作战时的伤口,我都治愈过。可看来,这种治愈只是一种延期的悲剧罢了。


光系就是末世的笑话,是末世的走狗。


我就是末世的走狗。


我不甘心。


我走了,走哪算哪,既然救不了人,我就去打丧尸好了。不知道以我这狗屁枪法,这些枪子够我杀几个丧尸?能杀几个是几个,如果我被它们咬了,放心我会自杀的,不让你们为难,毕竟我最恶心这种东西了。


别来找我,让你们看见我的丑样子,我会难受。


我送不了疤哥了,替我和疤哥说一声。


对了,跟王二脚说,我配不上他。


还有,如果可以……请照顾好孩子们,告诉他们我回家了。


  


  张艺兴看着手中的信,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他问鹿晗:“她什么时候走的?去找了吗?”


  鹿晗点点头,声音细微:“王二脚他们都去了,王恪教授听说了,也让他的异能者护卫队帮忙去找了。”


  金俊勉说:“我们也帮忙去找吧,暻秀有追踪设备,应该会有用处。”


  鹿晗摇摇头,他失力般蹲到地上,双手抱住头:“没用,没用!找不回来了!她能跑出去一次,就有第二次!她就是想死!”


  吴亦凡看着蹲在地上捶打着自己脑袋的鹿晗,对张艺兴几人说:“因为光系事件发生得太突然了,不只是于恬恬,全国各地,只要是有光系异能者的地方,这几天就突然接二连三地爆发这种恐怖的事,群众反应很厉害,压都压不住。而且,好像国外也出现了这种情况,都找不出原因来……”


  “其实,事情还没到太糟糕的地步。”金珉锡说,“原因估计和光系异能有很大关系,但是光系异能者在这事上是无辜的。但人心已经躁动起来,重要的是怎么安抚人心,又能护住这些光系异能者们。”


  可是,现在事发突然,末世中人性本就多扭曲暴躁,如何制得住?


  两人来了又匆匆走了,基地如今因为光系一事人心浮动,各方面都要由他们安排解决。


  “伯贤,基地的人,还有其他人……不会迁怒到你吧?”张艺兴越想越担心,攥紧了边伯贤的手。


  “怕什么?”边伯贤眯眯眼,捏了下张艺兴的脸颊,“我不是说过了嘛,我本来就是变异光系,既没‘救’过人,又杀了无数丧尸,这次海战也是榜上有名的。再说了,就算他们恨屋及乌,那也要掂量一下,看看有没有我厉害。”


  小队长摇摇头:“那也要当心点,这几天我们就少出去好了,不要惹事。”


  都暻秀点头:“反正王恪教授也来了,想办法和他见面,才是关键事情。”


  话说到这里,九人便决定先去王恪教授所暂时居住的别墅,查探下情况,好决定下一步该怎么走。向楼管刘叔问过路后,九人来到海淀基地南区的一所别墅前,正巧看到一辆改装过的房车从后门开进了别墅。


  吴世勋拉住张艺兴:“咦兴哥,这辆车是不是昨天陆工坐的车?”


  张艺兴想了想:“型号是一样的,这个车要新一点,应该是一起来的吧,可能是王教授的车,也可能是他的异能队的车。对了,不是说王教授让他的异能队帮忙去找于恬恬了吗?估计是他们的车吧。”


  “这是回来了?”吴世勋皱眉,“已经找到于恬恬了吗?”


  “那我们要不要去鹿晗那里,看王二脚他们回来了没有?”金珉锡问道。


  “走。”


  他们来到的时候,鹿晗也正好遇到出去找于恬恬的王二脚他们。王二脚脸色惨白,手里紧紧攥着一把带血的枪,狠狠捂在自己的胸口处,里面的子弹已用尽。鹿晗看到他们来了,慢慢朝他们摇头,布满血丝的眼里盛满了痛苦。


  见如此,九人又默默离开,把空间留给那一队失去战友的人。


  他们又回到王恪教授的别墅前,心情却沉重了几分。看着关紧的大门,正不知如何才好的时候,转身就碰见了陆万辛,他身边还有一个孩子。


  说是孩子,其实也应有十六七岁了,身高刚到陆万辛肩膀处。让人惊讶的是,这孩子一身雪白。


  白,雪似的白。


  皮肤比张艺兴还要白,连手指尖也是白色的,齐耳短发也是白的,额前的刘海要长一些。长长的睫毛也是白的,就像落满雪花的谷穗。薄唇微微嘟起,却全无血色,像被冻僵的花。一双眼睛雾蒙蒙,瞳孔颜色极浅,仔细看还有淡淡的粉色。


  尽管穿着一身黑衣,映入眼中就像无尽的白一样。


  这是个有白化病的孩子。


  陆万辛也看到了他们,笑着打了声招呼。他身旁的孩子听到,抬头看见了九人,低着头把外套的连衣帽戴在头上,两手抄在兜里。


  “陆工刚回来?”金钟大笑着问道。


  陆万辛点头:“刚和小凌办了交接手续,从此我算正式是王教授手下的研究员啦。”


  “嘁。”


  张艺兴看着低着头的小孩,看向陆万辛:“这位是……”


  “啊,这就是小凌,凌雨,今年才18岁。”陆万辛向众人介绍,“别看小凌年纪小,可是智商奇高,是天才少年研究员,14岁就在研究院工作了,之前就是王教授的得力助手,今天刚跟我交接了手续,要不是小凌自愿,我还没机会进到王教授这里呢。”


  这么厉害?张艺兴看着眼前低着头连脸也看不到的小孩,笑着说:“英雄出少年啊。”


  “你们也很强啊,年纪轻轻的,就这么厉害,从海战里全须全尾地回来了,了不起!”陆万辛朝他们竖起大拇指。


  “哪有,”小队长说,“陆工看着也很年轻,也就20多岁吧,就能做到这样的科研成绩,才是真了不起。”


  陆万辛摸着脑袋笑起来,正想说什么,就被凌雨打断了:“没什么事,我就回通州了。”


  声音带着少年的清冽,又有一分沙哑,雌雄难辨。


  “不待几天再走吗?”陆万辛问。


  凌雨啧了一声,皱眉:“交接手续办完了,我就不是他的人了,我回通州的研究院去。”


  “那也别急着走,吃完饭让车送你走吧?”


  “那我去公共餐厅吃,吃完了让车接我走。”说完,凌雨转身就走了,低头插兜,背脊微驼。


  “哎你这孩子!你又没工点,怎么买饭吃?留这里吃多好!”陆万辛急道。


  边伯贤对他说:“我们也正好去吃饭了,正好带他一起,陆工你放心好了。”


  “那好,麻烦你们了。”陆万辛叹了口气,“王教授有个临床实验要马上就做,我实在脱不开身照顾小凌。”


  “交给我们就好了。”


  “那就多谢了,小凌这孩子……其实挺好的。”


  九人赶上凌雨,说清楚后,凌雨哼了一声,摘掉帽子:“多管闲事。”嘴里说着,点菜时却绝没手软。


  金钟大看着这个嘴里塞得鼓鼓的,雪一般的孩子:“小凌……”


  “叫我凌工。”


  “……”


  朴灿烈偷笑金钟大也有被怼的一天,对凌雨说:“凌工,你才17岁啊,就当上了研究员,真厉害。”


  凌雨把整只猪蹄都夹到自己碗里:“我天生比别人聪明,没办法。”


  身为“别人”的朴灿烈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张艺兴笑笑,给朴灿烈夹了一筷子菜,问:“凌工现在是做什么研究?”


  凌雨眨眨眼睛,放下筷子,看向张艺兴:“我认识你,你是那个不吃鱼的哎呦喂!我也不吃鱼!”


  “……啊?”张艺兴迷茫地看向他,眼皮半搭着,就像唐老鸭一样。


  “噗——”边伯贤捂着嘴笑出声,他说,“凌工你也看极限挑战?他可不是‘哎呦喂’,他是张艺兴。”


  “我知道,孙洪雷的小弟,”凌雨继续吃饭,“我是孙洪雷的影迷,他罩的人,我也会罩的。”


  这小孩儿……张艺兴反应过来,笑道:“那可真是谢谢凌工‘罩着我’咯。”


  凌雨一本正经地点头,问道:“那你们就是EXO了?八个韩国人,一个湖南人,来北京干嘛?”


  “这个……”


  张艺兴简练地说:“我们是来找王恪教授的,听说他很有名气。你跟在他身边这么久,他是不是真的很有本事?”


  “本事,倒真不小,不过我跟着他干不下去,才和陆万辛交接的……我也很有名啊,回通州就立马转到军区的研究院带独立项目,你们跟着我吧,不会让你们吃亏的。”


  金钟大摸摸鼻子:“小……凌工啊,你是什么项目啊?”


  “末世可食用食品研究。”


  “……”


  “其实啊,我们在这里还有点事,等事情结束后就去找你玩好不好?”朴灿烈笑着说。


  “嘁,拿我当小孩子,那就别信好了。”凌雨低头扒饭,不再说话。


  可不是小孩子吗?虽说智商奇高,学术高深,可凌雨本就年龄小,身量不高,骨架子小,在九人面前就更像个小孩子。长相精致,就算顶嘴也显得可爱,再加上身患白化病更显羸弱,让九个二十多岁的老哥哥稀罕得紧。


  吃完饭后,九人看着凌雨上了车开出基地后,才往回走。这几天因为光系一事,做事要谨言慎行,九人索性回了单元楼。金钟仁和张艺兴落在众人后面,待七人都进屋后,金钟仁长手一伸关上了门,把自己和张艺兴两人隔在了门外。


  金钟仁用左手轻轻握住张艺兴的手腕,把他抵到墙角,自己倾身上去,把张艺兴堵在墙角里,怕他逃跑一般。


  “……钟仁?”


  金钟仁看着好像什么时候都一脸迷糊和漫不经心的哥哥,这样子的人……这样子的人,自己怎么就喜欢得不得了了?他右手撑在张艺兴左侧的墙边,叹了口气:“艺兴哥,你没忘吧?”


  张艺兴垂下眼睛,抿紧唇角。


  “逃不了,艺兴哥你逃不了,我也逃不了。”金钟仁看着张艺兴的表情,继续说,“虽然昨天……和你说过了,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金钟仁松开张艺兴的手腕,转而握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把交握的手扣在自己胸膛:“还记得在仁川,我带你突然瞬移到其他地方吗?”


  张艺兴抬起头看他。


  金钟仁笑了:“在那个破败的花店里,艺兴哥你治愈了一朵玫瑰,你歪着头把它送给我的样子,我现在都记得。”


  金钟仁抬起与张艺兴十指相扣的手,抬至自己唇边,在张艺兴的指骨上轻吻:“当时我突然明白了,原来在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上了一个人,我喜欢了很久,尽管我发现得太晚。”


  张艺兴张开唇,却说不出话来。他本想躲开金钟仁的眼神,可是钟仁的眼睛如雾如海,让自己不愿不敢不舍移开视线,从金钟仁眼中,张艺兴似乎也看到了那天的那朵玫瑰。


  张艺兴记得,那一天的场景他都记得。


  他记得,他问钟仁是不是有喜欢的“姑娘”了,钟仁,钟仁是怎么回答的?


  他说,遇到了,喜欢她,很喜欢,好喜欢。


  没错,钟仁是这么说的。


  “那天我告诉你,遇到了,喜欢他,很喜欢,好喜欢。”


  “从来没有过‘她’,他就是你,是张艺兴。”


  “钟,钟仁……”


  张艺兴看着渐渐向自己靠近的金钟仁,明明他没有固定住自己的脖子,那自己为什么就是扭不开呢?


  愈来愈近,鼻息都交缠在一起,十指交扣得愈来愈紧。


  张艺兴垂在身侧的左手紧紧抠住墙,指甲里都是墙皮的白灰。


  咳嚓。


  门开了。


  “金钟仁。”


  朴灿烈喊道。










打的是孙“洪”雷,是因为对真人的尊重❤

小雨小雨~~

不记得仁川开兴场的那朵花的小天使,可以看一下第18章,从下面第2个tag就可以进去啦~

下章见王恪:)

评论(70)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