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末世之爱无后路46


本章有前队友!

本章有前队友!

本章有前队友!

只写末世,不写撕逼。

本文剧情偏理想化,人性偏理想化,舍不得虐。 


  


  


    46 风满楼


 



一眨眼的功夫,金钟仁便已带着吴世勋瞬移到了王恪研究院五百米外的屋角,两人看着前方的研究院。


从外围看来,这个研究院和普通的研究院没什么两样,甚至要更简朴些,只不过占地面积要大,且地处高处。守卫看似也比较松散,只在大门和后门那里各有两个异能者。


金钟仁看了看,说:“世勋你在这守着,我先进去看看。”


吴世勋一把拽住他,冷声道:“怎么?你想让我一个人呆着,自己闷头闯进去?”


金钟仁皱眉:“里面什么情况,我们都不知道,也等不得俊勉哥他们来。”


“那你就想自己往里冲?金钟仁,艺兴哥被困在里面不知道遭受什么,我不比你镇定,可是你这又算什么?孤胆英雄?里面什么情况,有没有埋伏,有没有陷阱,我们都不知道,我告诉你!要去,一起去!”


金钟仁看着吴世勋冷厉的眉眼和皱起的眉峰,咬牙:“好,我们一起去,被人发现就瞬移出来,被抓住了正好去陪艺兴哥!”


“好。”


吴世勋握住金钟仁伸来的手,下一秒两人已经来到研究院内的空地上。楼上的研究员看到下面地上突然出现的陌生人,惊叫:“你们是什么人?!”


“喂,”金钟仁从空间里抽出两把唐刀,“趁机把这里逛一遍吧。别离我两米之外啊小子,溜的时候没带上你可别怪我。”


“嘁,不用你操心。”吴世勋一扬手,烈风破开了眼前的楼门,“那就先从这个楼开始吧。”


两人势如破竹,仗着瞬移和暴风,强势搜刮了所有的建筑物,掀翻了拦路的异能者,却没找到张艺兴或王恪的身影,直至剩下研究院最后方的一栋平房。


“这是最后一个了。”


“上。”


进入这栋面积不小的平房后,两人顿时一惊一喜。惊这里面的精细构造完全不符合外表墙皮的残破,喜这里很大可能就是禁锢张艺兴的地方。


这里的异能者守卫也是上了几个档次,两人刚野蛮爆破一间研究室,转战大厅的时候就已经被十数名异能者团团围住了。这些异能者已经将自己的异能调动起来,手中还握着枪。


吴世勋向金钟仁靠拢,金钟仁拉着吴世勋的胳膊,准备瞬移离开之前,不死心地从空间里掏出一个喇叭:“艺兴哥!张!艺!兴!你在这里吗!”


“嚎什么,吵死了。”


两人惊喜地回头,小队长六人已经走到两人身后,同来的还有吴亦凡和鹿晗两人。


“你这些兄弟,有点意思。你说,他们知不知道你就在他们脚底下?”王恪看着监控器上的画面,对实验台上的人说。他伸手要关掉监控画面,又撤回手:“张艺兴,我要让你亲眼看着,他们几个是怎么无功而返的。”


王恪慢悠悠摘掉手套,换下沾上污渍的研究服,看着实验台上唇色惨白的张艺兴哼笑一声,离开了实验室,留张艺兴一个人焦急地看着监控器。


两分钟后,张艺兴在画面里看到了王恪,王恪走到十人面前,说:


“这么多人,怎么一脸兴师问罪的样子?”


“你不是最清楚了吗。”金钟大回道。


王恪看向吴亦凡鹿晗两人:“怎么,连海淀基地的管理者也来我这了?”


“听说我朋友在海淀区失踪了,所以来请王教授帮忙配合一下调查。”


王恪挥手让异能者护卫们往后退一步,他说:“这几个月,两位和我也来往不少,应该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怎么就被几个韩国人撺掇着就跑来了?”


边伯贤上前一步:“艺兴哥就……”


鹿晗拦住他,对王恪说:“人是在海淀失踪的,我们身为管理者理应负起责任,已经排查过其他地方了,并不是单独针对教授,请您配合一下。”


王恪眯起眼睛:“我这研究院虽然不值钱,可却是国家直属,你们……可要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


双方不再说话,吴鹿二人留在大厅和王恪及其异能者们待在一起,金珉锡八人迅速分散,冲向这栋研究室的所有地方搜查,小半小时后,一脸凝重地回到大厅,对两人摇头。


吴亦凡皱眉,沉下眼睛,踱步来到大厅西面的一面墙前,拦在他身前的异能者们稍一犹豫,但顾及到对方是海淀基地的领导者,又来往密切,而王恪又没有另外的指示,便沉默地让开了路。吴亦凡来到墙边,轻扣了扣:“王教授,我记得之前我们曾有幸光顾您里面这间秘密实验室,不知今天,能否再次赏脸?”


“不行。”王恪走上前,“既然你知道,就该明白这是秘密实验室,非我族类不能进去,这是国家特批的末世希望项目,我奉劝你们,别犯蠢。”


“跟他费什么话,”边伯贤上前扯开王恪,扭头对几人说,“上!”


风雷火冰齐动,一声爆鸣,这面坚硬的墙便被击碎,露出了里面的别有洞天。边伯贤当先冲进去,却傻眼了,这里是有无数仪器和奇奇怪怪的动植物实验品,却没有他想要的那个人。


其他人也进来了,这间秘密实验室并不大,一览无余,看构造也没有其他的密室,那张艺兴……又能在哪里呢?


“混蛋……”朴灿烈看着王恪,手中燃起火焰。


鹿晗侧移一步,挡住朴灿烈,鹿晗看向王恪,他凝住气息,双眼变得幽深,看到王恪瞳孔变得空洞后,慢慢说:“说,张艺兴,在哪里。”


王恪张开嘴,却是哼笑一声,双眼重回清明,他看向不敢置信的鹿晗,冷笑:“我最看不起的就是异能者,你们的异能只不过是老天看走眼罢了。普通人又如何?就算我是普通人,你们能奈我何?我——”


他指着自己脑袋:“凭自己的本事,所有的异能都奈我不得。”


鹿晗一脸阴沉,朴灿烈面无表情地推开他:“那好,我们自己找。”


王恪却不想再迂回了,毕竟有更重要的事情等他去做。他抬手,异能者守卫们便迅速将几人围住,摆开架势。王恪说:“我已经很容忍你们的无理闹剧了,这该搜的都搜了,还不满意?你们若还不识趣,只要我一个报告,驻扎在海淀的军队会立马赶到。”


金俊勉看着周围将他们团团围住的异能者,看着自己严阵以待的兄弟们,他看向吴亦凡,吴亦凡对他微微摇头,金俊勉咬牙道:“走。”


朴灿烈猛地看向金俊勉。都暻秀眨眨眼睛,后撤一步,右手伸入袖中,握住几个小东西。


吴世勋几人也看向金俊勉,不说话,可眼里的意思和朴灿烈一模一样。


金俊勉闭上眼睛,抿紧唇,后又睁开眼睛:“多留无益……再想办法。”


鹿晗叹口气,拍拍金珉锡的肩膀:“走吧,也许在别的地方呢。”


默默看着这间研究室的一物一具,吴世勋等人慢慢转身离开。


金钟仁走在后面,走出门时情不自禁地回头去看,看到的却是王恪面无表情的脸,他看到金钟仁回头后露出了一个短促古怪的笑。


不对,不甘心。


不想走。


金钟仁的心跳愈来愈急,踏出去那一步的瞬间,他有种整个空间都扭曲成面团的窒息感,他踉跄了一下,被身旁压后的都暻秀扶住,再站定时心跳已经慢了下来,眩晕感也消失了,心里空落落的感觉确实越来越强烈。


“还好吗?”都暻秀问。


金钟仁失魂般点头。


出了研究院,来到沾满脏污满是刮痕的车前,见大家都沉默不言,小队长提了提精神,对吴鹿两人说:“这次……多谢了,不该托你们下水。”


“你这样说就见外了。”鹿晗苦笑,“我们也很担心,这种时候还能想到我们……其实我挺高兴的。”


吴亦凡直接道:“据我所知,那间秘密实验室是王恪进行末世秘密实验的地方,但也是经过上面批准的。而且,王恪这人是刻薄冷血,是个科研怪物,但是还没做过人体实验。虽然现在是末世,可还没到那份上,国家也从没有过要进行人体研究的话音。我不骗你们,鹿晗可以作证。你们说……是王恪抓走了艺兴……没弄错吗?”


吴世勋往伤痕累累的车身上又狠狠补了一脚:“不是他,又能是谁!”


边伯贤面色深沉,他拍了一下吴世勋的肩膀,捏了一下,他对吴鹿两人说:“我们在北京两眼发黑,艺兴哥被抓,我们不知道往哪里去,在这么大的北京里只想得到你们,你们还能不顾及身份带我们来,真的……谢谢。”


金俊勉接话说:“接下来……该我们为自己的兄弟做些什么了。不能再拖累你们了,你们能扛着上面的压力把我们带进研究院,已经对我们大恩了。你们要是还帮我们,会对你们不利,毕竟你们是……”


吴亦凡垂下眼睛,鹿晗叹了口气。


“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海淀基地。”


两人走后,八人再次陷入沉默。


“接下来……怎么办。”朴灿烈说,唇上传来刺痛,舔了一下尝到腥甜,才知道下唇已经渗出血丝。


“说什么艺兴哥不在这里……我还是不信。”金钟仁说,那时的心悸让他越来越担心。


都暻秀说:“在那里时,我趁机把几个侦探蚁扔在那里,也许……能靠它们看到什么。也许。”









本章关键词:空间

本章关键人物:张艺兴 明明都没有出场呢:)


嗯,因为我以前写文带来的习惯,习惯段前空两格,不过好像在乐乎写的话,手机看起来不大好看?就改成顶格了2333

写到这个地方,其实各人的短板啊心理啊什么的,都比较明确了。我本来想把研究院剧情写成特别热血激情(也就是想想hhh),不过还是决定“平静”点。其实写完这章,突然想说好多话,可是不知道说什么……

下章就有蛋蛋啦,抱歉啊蛋蛋让你被老王捆了半个月QAQ


评论(35)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