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野蛮驯养03/all兴

[人鱼AU]

海盗x人鱼,微魔幻(有魔法师)


01

02



人鱼正倚在铁皮上哼唱,却被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打断,听着声音判断出对方即将来到眼前,他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


金钟仁一路走来,仓促披上的外套也不知掉在哪里。只有短短一段路,他却走得大汗淋漓,他双眼通红、鼻息急促而沉重。他来到铁皮缸前便是狠狠十几下的猛捶,货舱里嗡嗡作响,连天花板上的油灯都震颤起来。


他用了很大力气,双手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不知捶了多少下后,他才意识到这样并不会打破铁缸抓住人鱼,便红着眼左右摆头,瞅见一把斧头后把它拿起来,拎了两下后轻轻抬脚便跃到缸上。他高高举起大斧——


嘭——!


一下便将缸上的铁盖砍出一条十寸的缝来。


嘭——!!


人鱼伸舌轻抵上颚,将手背在身后攥紧了手指,坚硬锋利的指甲在铁皮上划过细痕。


嘭嘭嘭!!!


金钟仁强壮的手臂上青筋暴起,厚实的铁皮盖被他撞瘪、砍烂,碎片掉进了缸里。他探了下头,俯视着正贴在铁壁上一动不动的人鱼,阴沉地咧了下嘴,而后便朝他迅速出手。


人鱼便在这时动了。


他鱼尾直立,如一支上弦箭冲金钟仁扑过去。巨大的冲力将金钟仁抵在断裂的铁皮盖上,锋利的铁皮一瞬间便让金钟仁的后腰冒出血来。人鱼同时出拳,五指成爪抓向他的喉咙。


后腰处的痛意反倒更让金钟仁失控,他一脚踹向人鱼小腹, 趁人鱼吃痛放松了力道,便一手掐着对方的脖子将其一同压入水底,另一只手毫不留情地朝人鱼身上残忍出拳招呼。


“呜!”


人鱼恼怒地低声嘶吼,他不顾脖子上的桎梏,伸手捂向人类的口鼻。人鱼在水中自是呼吸畅通,可人类不同,被人鱼捂住口鼻的金钟仁渐渐感到呼吸困难。人鱼趁势卷起长长的鱼尾,死死缠住金钟仁的双腿,把他拽向更深处,不让他有离开的机会。


“咳呃……”窒息感越来越重,金钟仁只好松开掐着人鱼脖子的手,转而掰扯对自己越掐越狠的人鱼的手。


无力的窒息感越来越重,他眼前阵阵发黑,慢慢看不清人鱼的模样。


人鱼瞅准时机,鱼尾狠狠一甩,把金钟仁猛地甩到缸壁上。趁他眩晕的时候,人鱼跃出铁缸,摔在地板上。他撑起双臂,连跳带滑地迅速离开货舱,朝甲板而去。


朴灿烈的双脚已经踩在了船尾桅栏最下面的那条杆上。


冰凉透骨的海风打在他身上,他双手紧紧抓着最上面的冰凉的铁杆,红着眼吸了下鼻涕,低头看着下面黢黑湍急的海水,双脚突然软了。身后有凌乱的声音,他赶忙放下一只脚踩在地上,扭回头看见了人鱼,愣了几秒,怀疑自己看花了眼。


直到人鱼滑到自己面前,张开双臂攀在身旁的栏杆上时,朴灿烈才反应过来人鱼真的过来了。他很感动:“你是不是感应到了我想死,来送我的?”


人鱼:“吼?”


人鱼没理他,他撑着手臂就要往下跳,却被朴灿烈一把抓住了手腕:“谢谢你……我们萍水相逢,我还袖手旁观你被船长囚禁,你却还来送我……”


说到这里,朴灿烈脸红了,觉得自己和人鱼一对比更显得黑心黑肝,他声音低了一度,眼眸潺潺,不敢看向人鱼:“你……我想明白了。”


“你现在遭遇这个境地,仍坚强活下去,我又怎么能用自杀逃避?而且……我要陪着你,能多给你一条鱼吃,也好啊。”


朴灿烈越说越激动,捏着人鱼手腕的力道越来越大,要把人鱼急疯了。他不知道这个人类自说自话些什么,而且还不许自己逃走,真是看错人类了,以为白天他给自己送鱼吃会是个好人类,谁知道……!


后面已经传来脚步声了,再不跳就来不及了,人鱼急得张嘴一口咬在朴灿烈手背上,这情急下咬的牙印深得见血。朴灿烈最受不了疼,当即松开手嗷嗷大叫,正想捧起手吹吹的时候,只觉得脸前有劲风袭来,他一愣睁大了眼睛,便看见一只拳头擦着他的鼻子挥向了人鱼。


人鱼被咣的一声撞在栏杆上。


“你在愣什么?给我抓住他!”金钟仁瞪着朴灿烈。


朴灿烈这才明白过来,刚才人鱼咬了自己一口,是担心自己被船长波及一起揍,在提醒自己呢!朴灿烈看着又冲向人鱼的金钟仁,眼睛又红了,他“啊”地大叫一声,跑过去弯腰死死抱住金钟仁的腰。


……船长的腰又粗又硬又有劲。


他圈得更紧了,闭着眼大喊:“你别管我,快跳……”


人鱼早一甩尾巴跳下去了。


金钟仁急红了眼,揪住朴灿烈的头就把他甩到海里。


朴灿烈在失重中还没清醒,直到被冰冷海水包围,他才真正害怕起来。他张嘴呼救,却被又冷又咸的海水灌满了肚子。他赶紧闭紧嘴巴,屏住呼吸,双手一划蹬了蹬腿,往海面上游。


左脚踝突然传来剧痛,朴灿烈脸一白,竟然在这个时候抽筋了……


他往下沉下去,被海水扭曲的视线里,他依稀看到人鱼的背影,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救……”嘴里冒出一串气泡,他朝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海面高高伸起手,他看着被海面折射扭曲成畸形的月亮,第一次感受到了死亡的临近。


朴灿烈越来越冷。他怕死,怕死了,海水侵入他的眼角变成泪,窒息的寒冷把他的身体拽近死神。他全身都在发抖,他后悔了,与死亡相比,尊严是什么东西?如果当初他安生缩在母亲身边,哪怕是个私生子,哪怕是妓女的孩子……


与葬身海底相比,苟延残喘又算什么。


阴冷的寒意再次侵袭,他手臂无力落下,闭上眼睛任自己坠入海底。


人鱼本就是大海的无冕之王,长尾轻摆便已游出百米之远。海盗船已在他身后,自由如海水裹着他。


他蓦然回头,看着失去意识不断下沉的人类,呲了呲牙,轻哼一声,扭腰折了回去。


意识模糊间,朴灿烈感觉到自己被谁抱住,紧接着唇上一热,驱散了海水的冰冷,又赐予他氧气。他睁不开眼睛,只是眼角又湿了,半昏半醒地呜咽着,双手攀附着对方光裸的肩膀,紧紧的,不松手。他主动张开嘴,索取更多的温暖和氧气,连不小心灌进喉咙里的海水都是温温的甜味。


鱼尾轻摆,硕大的尾鳍静静铺在海面上,上面滑动着月光,如纱如雾,遮住了下面的一对人。


“抓到你了!”


人鱼甫一露出海面,兜头便是一张渔网,将他和朴灿烈网在网中,然后便被拉上船来。


甲板上动静很大,海盗们都听到响声跑了上来。边伯贤瞅了瞅渔网里咳水的朴灿烈和安静的人鱼,又瞅了瞅金钟仁脸上的血指甲印,明白了什么似的不可思议地盯着金钟仁的下身,最后猛地撇开头,脖子都要被扭断了。


金钟仁:“……”


他该怎么解释他只是单纯地想吃人鱼肉?


人鱼早已停止了哼唱,没有人鱼之歌的蛊惑,金钟仁也恢复了清明,清醒过来的他回想起刚才自己歇斯底里的种种,思及人鱼奇怪的能力,后背发凉。


那歌声……他抬着下巴低头看着人鱼,这是他第一次不以食物的眼光来看待一个食物。


人鱼不躲不避地回视,他不复白日里被捕时的愤愤挣扎,轻轻甩了甩鱼尾,意味不明地朝金钟仁呲了呲牙。


金钟仁瞬间眯起眼睛。


“把他抓回去关好,除了喂食的——谁都不准靠近!”


天亮之后,醒过来的朴灿烈听说了昨晚发生的事情的始末,饭都顾不得吃就去找了小黑奴。


“可是船长交代了,除了给牠喂食的,谁都不能靠近牠。”小黑奴说。


“可他没指谁去给他送饭啊!”


“……也对。”


于是,朴灿烈又一次提着鱼桶去了货舱。


被金钟仁砍成碎块的铁皮盖已经被撤掉了,换了一块更厚实坚硬的铁盖。朴灿烈撅着屁股爬上去,敲了敲盖子:“鱼鱼,你在不在?吃饭啦。”


人鱼团成一个甜甜圈,静静蜷在缸底,掀了掀眼皮又闭上了。


“鱼鱼,我给你扔下去啦,快吃饭啦。”朴灿烈呼噜噜从圆洞里倒下去十条鱼。他看不见人鱼,以为人鱼在乖乖吃鱼呢,便盘腿坐在洞边,絮絮叨叨地说:


“鱼鱼,谢谢你救我。我都知道了,你现在很危险,那个变态船长一心想着……对你做什么,你本来有机会逃离他的魔爪的,可是你为了救我又被他抓住了,还……”朴灿烈想起来海盗一脸猥琐说的话,脸嘭的红了,“还给我做人工呼吸,我……我……肯定会护着你的!我不会让船长碰你的,我不会让你饿肚子的!”


说到这里,他的脸红成了火烧云,一股脑把桶里的鱼都倒了下去。人鱼懒懒吃着游到嘴边的鱼,吃饱之后打了个嗝,翻了下身子肚皮朝上,又不动了。


“可是……”朴灿烈又垂头丧气起来,“我没本事,打不过他,又只是个小瞭望员,鱼鱼,我太不争气了……”


他佝偻着腰,没再说话。


人鱼睁开眼睛,鱼尾一动便往上面游去,他看着头上的圆洞,最后还是游回缸底。


“鱼鱼我该去换岗啦,我走啦!晚上再来看你。”


朴灿烈把桶拿到厨房还了过去,朝桅楼走去。甲板上吵吵的,大副边伯贤被海盗们围在中间,手里拿着什么东西。


“大副干嘛呢?”朴灿烈问旁边的人。


“他之前在港口买了一堆臂环,正跟个娘们儿似的提议让我们也带上。”海盗翻了个白眼。


朴灿烈只在小时候带过红宝石黄金臂环,后来不知扔哪里去了。他瞅了一下边伯贤手里,样式不错,只是颜色却是大红色,显眼得很,朴灿烈顿时对边伯贤的审美表示怀疑。


边伯贤已经发了不少臂环了,不过大多愿意戴的也是平日和他交好的海盗们,他看见了朴灿烈,笑眯眯地挥手让他过来:“你也戴一个?”


朴灿烈刚想摇头,突然想到也许戴在人鱼光裸雪白的手臂上会很好看。


“谢谢。”朴灿烈抬手接过来想收到口袋里,转念想到听小黑奴说船长勒令不让人接触人鱼,便掩饰性地反手先戴在自己胳膊上。


边伯贤笑着点点头,他转身看到金钟仁上了甲板, 便问他:“船长,你要不要也戴一个玩?”


金钟仁瞥了一眼,嗤了一声。边伯贤耸耸肩膀,他也没真想给。


朴灿烈上了桅楼,让威廉回去补觉。他站在桅楼上,观望了一会儿四周海面,确定风平浪静而且没有其他船只后,才分神拨弄起戴在胳膊上的臂环。真是……朴灿烈想不明白,边伯贤平时浪里浪气的,也不是个讲究人,怎么就想起来买臂环了?还大方得买了这么多在船上分。


不过……朴灿烈摩挲着臂环上的花纹,给人鱼戴上的话,衬着他雪白的肌肤,肯定特别好看。


呆了一会儿,朴灿烈重新拿起望远镜和四分仪瞭望。望远镜中是寥寥无际的碧蓝海水,而一眨眼后,一个黑点出现在望远镜里。朴灿烈睁大眼睛去看,他并未慌张,因为这种情况很常见,可能是冰山,商船,海盗船,海军船,什么都有可能。


如果是冰山,那可要远远避开;如果是商船,那是好事,海盗们会一边掉几滴鳄鱼的眼泪,一边把对方洗劫得一清二白。如果是海盗船,也分几种情况,一般海盗船都井水不犯河水,除非本就是交恶的双方。但如果是海军的船……只能做好掉一层皮的准备了。


黑点越来越近,已能看出是大船的形状,似乎在全力开过来,可是却没有挂上旗帜,朴灿烈仔细辨认,眼睛酸痛,他想起之前有次自己把海盗船误报成海军船被金钟仁绑起来挂在桅帆上晒了一天的事,拿捏不定是否要提醒大家,踌躇着不敢按下警铃。


直到那艘大船离自己更近了,那熟悉的白蓝花纹让他的心咯噔了一下,他急急拍向警铃,朝下面大声喊:“海军!海军来了!他发现我们了!”


下面的海盗们顿时炸开了锅,乱作一团。


朴灿烈又抬头去看,只一句话的功夫,海军战舰已逼至眼前,不用望远镜都能看清它的模样。朴灿烈又拿起望远镜,然后手一松望远镜掉下桅楼摔了个稀碎。他一边飞速爬下去,一边朝下面嘶吼:“他们有炮!”


“他妈的慌什么!”金钟仁大踏步走出来,一脚踹倒跑到眼前的朴灿烈,他抽出腰间的弯刀训道:“碰到海军该怎么做还用老子教?都给老子动起来!慢一步就给老子把命撂这儿!大副呢?边伯贤!”


“这儿呢,”边伯贤刚上了甲板,“我已经吩咐下去了,舵手已经转舵了,几面大帆都升起来,争取开出对方的炮轰范围。”


可是这一战已经避无可避了。


还是有炮弹在海盗船附近炸开,船身震动,有一些倒霉的海盗顿时被炸死,或是被气浪掀到海里,生死不明。还有弓箭射来,朴灿烈眼睁睁看见身前的海盗喉咙中箭,鲜血喷射在他脸上,海盗连一声都没便直挺挺倒了下去。连底层货舱里的人鱼都感受到了危险,眯眼瞧着一英尺见方的圆洞,鱼尾蠢蠢欲动。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炮火渐渐平息,海盗们损失惨重,可奇怪的是,海军并没有乘胜追击将臭名昭著的海盗一网打尽,而是调转船头离开了,留下一片残局。


金钟仁灰头土脸地点人数,黑色眼罩歪在头上露出了正常的眼睛,他也没有发现,恶狠狠地咒骂:“海军那帮龟孙发什么疯?突然来这一出,打完就跑,瞧老子好欺负吗?”


“钟仁啊,别生气,”边伯贤倒是神清气爽,他朝身旁的海盗扬了扬头,那人便知觉地从桅栏往海里放下一条小船。


“边伯贤……你什么意思?”金钟仁立时察觉出不对来。


“这次我们兄弟死的死,伤的伤,损失这么惨,都是因为你这船长不作为。”边伯贤抱臂看着他,一条一条地说,“你从当了船长以来,骄奢纵欲,随心所为,正经的船上的事都丢给我,自己一概不管。反正我已经担着船长的担子了,不若把船长的帽子也交给我。”


幸运地毫发无伤的朴灿烈站在海盗外围听见了边伯贤的话,倒吸一口冷气,他身边也有感到惊讶的人,但更多的是好像已经早知道一般,哄吵着声讨金钟仁离开,支持边伯贤当船长的人。他四处小心观察着,发现幸存下来的海盗多是胳膊上带着臂环的人……而且也多是平日里边伯贤的拥趸。他狠狠抓住自己胳膊上的臂环,紧紧闭上嘴巴,背上已满是冷汗。


“你……”金钟仁环顾一圈,冷冷一笑,“原来早有预谋。”


“你竟然跟海军勾结?就不怕那群豺狗咬下你的肉来!”


边伯贤哂笑,摘下胳膊上的臂环扔在甲板上,臂环咕噜噜滚远了掉进海里,连一丝水花都没有。他说,“这次承了他们的情,下次见了面,我会多杀几个海军小白脸谢谢他们的。”


他迤迤然地释放最后的“善意”:“不过我可没想杀你,毕竟是你把我带上船来的。那小船里给你放了淡水和面包,你可要好好活着,看着我是怎么带着血骷髅制霸大海的。”


金钟仁攥紧的拳头贴着腿侧颤栗,少顷后他松开拳头,抚掌大声冷笑,他慢慢地,一个个看过周围的人,将这些人的脸都牢牢记在心底。


“边伯贤,你以为我当初带你上船是因为什么?”


边伯贤厌烦地皱眉:“好几年前的事提什么?你还想我顾念旧情吗?”


金钟仁勾起唇角看他,眼里多了一丝戏谑,他阴阳古怪地说:“那时候,我看那个瘦猴子,狡诈有余,狠心不足,最是适合当我脚底下一条狗了。”


“就算哪天拴狗绳断了,咬了主人一口,最后总是要被打断狗腿再栓回去。”


然后他不等边伯贤反应,一脚踩在桅栏上跳到小船上,用弯刀割断绳子,迅速离开了。


边伯贤的脸阴沉得很,双眼阴婺地盯着远走的小船,直到看不清后才呵呵笑起来,他抬了抬手。


“船长……船长!船长!船长!船长!船长!”海盗们举起胳膊喊起来,朴灿烈也跟着张开嘴小声叫着。


边伯贤越笑越大声,他拽下来头上的大副帽,随手扔到身旁一人的头上。那人先是一愣,后是狂喜,大声叫着“船长船长”,将边伯贤举起来让他骑在自己脖子上,驮着他围着船跑了一圈又一圈,后边跟着一大群人。


欢呼过后,边伯贤也早已换上了船长的行头,他吩咐下去:“咱们的船还是受了点伤,该修补的修补,就近找个港口靠岸补给。这次清洗,虽然让我们的心更齐了,不过确实少了些人,靠岸后也招些壮汉进来。”


他对海盗们安抚道:“钱物方面不用担心,我们不是……有条人鱼吗。”





目前可公开信息更新


知道被人鱼哥哥人qin工mi呼jie吸wen的瞭望员小哥哥↓

null
(图源见水印)


下章边兴黑市一日约会游(喂


(今天的人鱼哥哥依然没有姓名:(


对了,忘了在第一章说了,这里补一下:

这篇文设定并不是甜宠文,是轻松爽文爽文!!是甜辣味哒~


嗯……当初发完这一章之后就有点后悔,写得太仓促了,有些地方都没有写到位,一天改一点,昨天才算改完,我自己感觉是比原版好的,不知道你们觉得怎么样呀?可以对照一下原版哦>>>《第三章初版》

——09.15


评论(17)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