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末世之爱无后路 19 难将息

————————————

第十九章 难将息

 ————————————

“为什么这么说?”钟大问。

刘教授领着他们走进自己的研究室,抱歉地说:“我在这里苦苦撑了四个多月,实在没什么招待你们的了,也为刚才的事向你们赔罪。”

刘教授放下遥控器,让他们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对他们说:“我是搞生物基因的,其他也有所涉猎。好多年了,我和几个老友一直致力于研究一种生物无限修复活细胞。终于,终于,前几天,我研究出来了!”刘教授说着便激动起来,浑浊的双眼乍现色彩,双手激动地打颤。

他接着说:“虽然只是半成品,但是对丧尸病毒绝对有用!虽然它并不是丧尸病毒的抗体,但是可以不断修复病变坏死的细胞,一样有效!”

九人也激动起来,如果这个“生物无限修复活细胞”真的有用的话,那所有人都有救了!

“可是……”刘教授疲惫地摆摆手,对他们说,“现在还只是个半成品。”

俊勉站起来,轻快地说:“没关系!刘教授,我们这就带你回去,给你最好的研究环境,助你研制出成品。”

其他几人也点头,期待地看向刘教授。

刘教授看着他们,苦笑:“可是……我已经快要变异了……”

“……什么?!”

“我前几天出去找些食物,被丧尸抓伤了,为了能等到你们来,为了有人能拿到这个办成品,我迫不得已用掉了一半试剂,苦苦撑着就是为了不让这个希望湮灭,这剩下的一半是断不能碰的。”

艺兴跑过来,抓住刘教授的手说:“刘教授,我的异能是治愈,我可以救你的,你别怕!”

几人看向钟仁,钟仁点点头,说:“刚才艺兴哥救了一个被丧尸感染的小女孩。”

众人默不作声,都盯着艺兴和刘教授。

“……怎,怎么回事?”艺兴一脸惊慌地看着刘教授:“为什么我的异能不行了?”

刘教授笑笑,把手抽出来,拉起艺兴让他坐在自己身边,说:“生死有命,我能活到你们来,就已经很高兴了,足够了。孩子,你的异能很特殊,现在还没有任何人有这个异能,你一定要小心行事,我是搞研究的,知道有很多科研狂人做起事来丝毫没有人道主义,现在又是末世,你一定要隐藏好自己。”

“……我知道了,刘教授。”

刘教授看着几个情绪低落的大男孩,招招手,笑着说:“来,跟我来。”

他起身,一个踉跄,艺兴赶忙扶住他,伯贤也跑过来搀着他另一只胳膊。

刘教授带着他们进入里面的房间,输入密码,校对虹膜,打开门,用指纹和密码解开保险柜,拿出一个冷藏盒。他双手颤抖地打开,瘦骨嶙峋的枯白的手眷恋地抚摸着里面封存的半只试剂,自豪地说:“这就是我这辈子最伟大的作品。”

他轻轻合上盖子,两个大拇指不舍地摩挲着盒体,半晌把它郑重地交到艺兴的手里,说:“你们都是好孩子,老头子可以请求你们一件事吗。”说着,刘教授便跪下了。

艺兴急忙把他搀起来,伯贤也上前拉他,可是刘教授扒开他们的手,说:“我知道这样有点过分,是道德绑架,可是,我没有办法了,我等不到那时候了。”

几人拉不开刘教授,只好无奈地礼貌避开刘教授的跪拜,站在他身侧。

刘教授接着说:“请你们带着这个试剂去中国找我的同行,王恪教授。他和他的助手会继续研究,总有一天会研制出完美的成品。我不敢把它交托给军队和国家,我虽是韩国人,却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摆脱厄运,它属于全世界,不是国家或政党的利益工具。”

“我们……”俊勉为难地皱眉,斟酌着说:“我们非常想帮您,这也是帮了世界所有人。可是,我们该怎么去中国呢……现在交通瘫痪,海陆空都很危险,信息也无法交流,就算千辛万苦到了中国,怎么去找王恪教授?”

世勋强硬地把刘教授搀起来,对他说:“教授,能做的,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刘教授眼眶微热,眨眨眼睛憋回泪水,继续说:“海陆空三种方式,空中是肯定不可行的。至于陆路,中间隔了朝鲜,现在韩朝关系紧绷,战争说打就打,太危险,唯有海路可以一搏,仁川正是个大港口,乘船一天便可到达中国!”

“……可是,现在船肯定停了,我们上哪去找船员呢?”

“这个没问题,”嘟嘟说:“只要有船员操作手册,我就可以开。”

刘教授猛烈地咳嗽起来,世勋忙把他扶到椅子上坐下,钟仁拿出一瓶水喂给刘教授,这才慢慢止住咳嗽。

灿烈问:“教授,你该有助手的吧?人呢?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呢?”

刘教授摇摇头,摆手说:“有的死了,有的跑了,有的疯了,有的怕了,随他们去吧。”平下喘息后,刘教授再次起身,从保险柜拿出另外的东西,是两个乒乓球大小的透明状球。他说:“这也是我研发出来的,只要将它打碎,里面的气体飘散,方圆百里的丧尸都会聚过来,进而被‘毒死’。”

“这么神奇!”伯贤好奇地拿过来左右看着。

“喂!你可别摔了啊!”钟大在一旁说。

“其实,吸引丧尸的并不是鲜血,而是鲜血中一种特殊化学物的气味,人类是闻不到的,只有它们能闻出来。我侥幸将这个化学物质提炼出来,解析了化学式,仿造浓缩,才做出来这两个小东西。我叫它,‘禁果’。”

刘教授平静地说:“等你们走后,我会砸碎一个,将仁川的丧尸引来,同归于尽,也算死得其所。”

“刘教授!”

刘教授抬手止住他们的话,深感歉意地说:“我可是让你们去冒险的恶人啊。我现在是没什么可以补偿你们的了,只能在下面为你们祈祷。”他解开自己的衬衫,看着已经扩散到胸膛的青黑,苦笑:“就拜托你们了。”

伯贤不忍心地扭过头,眼眶通红,紧咬牙齿。

“刘教授,”艺兴眼眶微红地抬头,尊敬地问:“这个生物无限修复活细胞,您给它取名字了吗?”

刘教授笑了,自豪而得意,像个炫耀小红花的孩子。

“它啊,叫生命。”

*********

九人满心酸涩地走出科研所,好似感觉明天漫无目的,却又已决定孤注一掷。

俊勉严肃地让钟仁把“生命”试剂收好,便对嘟嘟说:“嘟嘟,你搜一下路线,我们去港口!”

“好。”

……

“你们是谁!”

众人只顾着防备丧尸,却不察被一群人围了起来。

这些人骨瘦如柴,目露凶光。

俊勉回想到崔京浩临走前对他说的话,心道不好,走上前,把八人护在自己身后,举起双手示意没有恶意,温和地说:“大家不要误会,我们没有恶意。我们是一个基地的异能小队,来做任务的,却不想被丧尸追击,逃到了这里。我们真的没有恶意。”

那些人看着表态的九人,交头接耳,从那些人中间走出几个男人,看样子像是他们的领头人:“你们是出任务的?那你们准备回去吗?”

俊勉摇头苦笑:“仁川的丧尸太多太难缠,我们一时半会是别想出去了。”

“哦。”其中一个高个男人闻言眼珠一转,说:“既然你们无处可去,那便和我们一起吧,好歹我们还能照应下你们。”

“不……”灿烈刚想拒绝,却被俊勉阻止了:“那多谢你们了。”

俊勉看着那群人无声威胁地挥舞着手中的棍棒,眼神晦暗。

“那你们……完成任务了吗?”高个男领着他们走向栖居的地方,装作不经意地问,他们身后跟着很多人。

“别提了。”珉锡沮丧地摆摆手,说:“本来是来搜集物资的,哪知道仁川是这幅鬼样子,不止半点吃的没弄着,我们带的干粮都要用完了!”

“那还真是倒霉了。”高个男遂不再说话。

高个男把他们带到海港旁边的一个仓库,说:“这本来是港口转运暂存货物的仓库,现在归我们了。来,你们来,我介绍一下。”

仓库门打开以后,世勋忍不住捏住了自己的鼻子。

仓库里面阴暗又潮湿,还有很大的异味。腥,臭。地上乱七八糟,墙角还有很多像是不小心泼上去的黑渍。屋顶的灯忽明忽灭,一些老弱妇孺窝在墙边,谁也不说话,几个男人瘫在地上睡着不管白天黑夜,像一堆死鱼。

高个男拍拍手,喊:“大家都过来一下!”

缩在墙边和地上的人慢吞吞地起身,神情麻木地围了过来。

“这是外地的异能小队,刚被我们遇到救了下来,大家都是自己人,要相互扶持啊!”

世勋在他身后直翻白眼。

男人终于说完后,九人便对他点点头,向里面走去。

艺兴感到有人的目光,顺着看过去,竟是之前救下的母女,那个女人先是激动地看着他和钟仁,又瞬间克制住了,将目光移向别处。

她身边的男人发现她有点奇怪,随口问:“姐,你认识他们?”

女人慌了一下,严厉地看一眼她弟弟,又用陌生的眼神看着他们,说:“不,不认识。”

钟仁也冷漠地摇头:“我们才刚到仁川。”

可是,她怀里的小女孩听出了钟仁的声音,高兴地喊:“哥哥!妈妈!我们又遇到哥哥了!”她拍拍两只小手,很开心。

高个男听到后走过来,看向女人,意带警告地问:“你们认识啊,怎么回事?”

女人拍拍女儿,不让她说话,才对男人说:“是之前在外面碰上的,他们看我母女俩可怜,给了一点水,然后便走了。”

高个男看着她不说话,又细细打量了一遍九个人,才笑着说:“还真是缘分呢,想必你们也累了,这天也要黑了,先歇歇吧,有什么事待会再说。”

九人走到里面一个角里,席地而坐。伯贤看看左右无人,才搓搓自己的胳膊说:“被那个男人看的瘆得慌。”

世勋皱眉说:“这里怪怪的,找个机会我们就走吧。”

俊勉点点头:“嗯,这里不能多呆,那几个人不是好人。现在天也要黑了,不若在这里呆一晚,明天再走。”

钟大看向艺兴,问:“艺兴哥,那个女人怎么回事?你们到底怎么认识的?”

艺兴便把事情和大家说了。

“太莽撞了,这样很危险。”珉锡说。

“看着那个小女孩我就想到了小慧……”艺兴笑笑:“放心,我下次不会了。”

“什么‘下次不会了’?”钟大轻扭艺兴的左颊,说:“是‘不会有下次’了。”

“好,好。”艺兴笑嘻嘻地讨饶:“不会有下次啦,保证!”

几人闲聊着,各自休息。

“喂!”

听到有陌生人的声音,众人抬头看去,是刚才那个女人身边的男人,好像是她的弟弟。

他没好气地把一点东西扔在他们脚边,说:“这是我姐让我给你们的,本来是我辛苦找来给姐姐和我宝贝外甥女的……”

钟仁把这点东西拾起来,皱着眉站起身,还给他,冷冷地说:“我们还有点吃的,不用你们的了。告诉你姐姐,我们谢谢她了,还是留给孩子吧。”

男人撇撇嘴,一把拽回来:“看不上就直说啊”。

艺兴也站起来,问:“我想问一下,你们到底是怎么聚在一起的?刚才说话的高个子男人是什么人?”

他说:“仁川还活着的都在这里了。至于那个男人啊,来了也没多长时间,只不过好像是仁川科研所的研究员,有几分本事,之前的几个老大才意思意思供着点他。”

几人对视一眼,艺兴接着问:“研究员?他不待在科研所里,怎么逃出来了?”

“他说是那儿的教授早在末世开始的时候就死了,等到里面实在撑不住了,他便出来另找出路了。”

“……是这样啊。谢谢你了。”

男人走后,嘟嘟才说:“那个研究员心思不正,之前可能让他看出了什么,一定要小心接触。”

“……明天早走为妙。”

“哎呦!哎呦!”

几人朝喧闹的地方看过去,只见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在地上痛得满地打滚,鲜血淋漓,竟是被割断了左臂!

一个陌生的女人神色着急地过来,抓住灿烈的手就要往那走,嘴里说着:“小兄弟,你们不是异能者吗,快过来看看吧,老太婆快死了!”

灿烈挣脱开她的手,撇着嘴像躲瘟神一样转到了艺兴身边,搂着他的腰对他吐舌头,艺兴摇头无奈地笑笑。

女人脸色一变,又急着说:“拜托你们快去看看吧!”

九人跟着女人到的时候,地上早已大片血迹,浸透了她破旧的衣服,断臂处还在不断往下淌,老人已无力哀嚎,只是生理性抽搐,即将昏迷,命在旦夕。

“你们愣着干什么!快急救啊!”伯贤看着无动于衷的人,焦急地说。

那个研究员蹲下,装模作样地看了两眼,摇头遗憾地说:“老太太怕是不行了,我们这里没有医疗设备,她本来就身体不好,刚才被丧尸抓到胳膊,我们迫于无奈才砍断了她的胳膊,谁知道……保得了一时,保不了一世啊。除非……有个光系异能者……”

伯贤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看向艺兴,艺兴正咬着唇,一脸思索的样子。

“呜呜……黄奶奶……”宝儿在妈妈怀里哭着,这个奶奶对她很好,不嫌弃她看不见还是个小累赘,有什么吃的都会掰给她一口。

艺兴看着在自己面前将死的老人,扪心自问,自己空有异能又有何用呢,把自己的安危做为借口便束之高阁,冷眼旁观?

艺兴咬唇走过去。

钟大拽住了他。

艺兴回头看着他,看着大家,不说话。

我知道你们担心我,可是换了你们自己,难道不会像我一样吗?

钟大挣扎着,无力地放下手。

他总是拒绝不了张艺兴,无论对抑或错。

艺兴蹲下身,说:“我是异能者,让我试试吧。”

他把手轻轻放在老人的断臂处,并没有其他动作,没有吟唱,没有光系异能者标志性的光芒。但是,碗大的伤口真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直到全部结痂,不留一丝血痕。

全场一片哗然,这群整天在生死间徘徊浑浑噩噩的愚人,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可以离生这么近。

研究员大惊,这根本不是光系!很有可能是更神奇的异能!或者根本就不是异能!

艺兴并没有起身,只是看着老人眼神恍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八人看着艺兴,也无言。

救人不知道,他们身后的那群人看着艺兴,目露贪光,竟不似人样。

 ——————————————————

争取今天更完吧~省得老惦记着哎嘿嘿

 

 

20章补档

评论(10)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