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叨逼叨吧吧啦


昨晚发完奇妙的他第三章后,躺在床上不想睡觉。手痒点开BS看到一个树洞贴,把LZ所有的回忆l都看完了,心里有点复杂。睡着之后做梦乱七八糟的,醒了有点累,又忙活一上午去寄材料,下午才喘口气。

不好意思在BS上树洞,就跑来这里了。都是我的废话叨逼叨,大家当个茶话想看就看,不看就❌。我不畏公之于众,也不惧无人问津。

我这人平时性子慢腾腾软绵绵,说难听是不思进取,说好听是知足常乐,被老妈训的时候都笑呵呵的也不和她闹,被教育得狠了就会有“惭愧”的心情,在某些方面还有点强迫症和神经质。

我在乐乎之前是在贴吧写文的(再往前就太久远了不说了),贴吧里很多手机更文党,我就不行。我当时是——电脑写不了文我就不更新(当然这也和我手太粗屏太小有关系😂)。过年在家期间,为了和老妈打游击,我又开始了先写手稿再码到电脑上。然后就诡异地觉得写手稿很有感觉……

总觉得写文在某角度来说是件能“通灵”的事情。为什么呢?这几个中篇写的时间挺短,我就拿世爱举例子吧,写到某个情节时,脑袋里明显感觉到一层膜隔在那里,我再怎么写还是差那么一点味道,会因为这个感觉抓耳挠腮半个小时还写不出来十个字,so lay …

脑海里是一个样子,写出来是另一个样子。如果两个样子一样,那我就是妙笔生花;如果差的好远,那我还得上下求索。

拿这个东西来说的话,我给写文yy了一个词——“可持续发展性”。哈哈,高大上吧😂

我yy的这个“可持续发展性”不是看热度,热度从小红心和评论数就能看出来了。我心里明白自己这几篇文在小天使们心里是什么地位(当然是和自己比啦,还比不上各位太太)。

但是,在我心里有另一个排位,没错,就是“可持续发展性”,就是脑海里和笔下两个样子的差异度。大概从大到小是这样——

无人生还>末世之爱=一醉不醒>海洋之心>电脑病毒>奇妙的他。

在无人生还和末世之爱两者间纠结,我把“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宝座颁给了前者。这篇文在写前我做了一下午的大纲和构思——我知道很多人构思大纲都会好多天,并一直补充,但我是和【末世之爱起初并没有大纲】来比较的😂虽然是一发完的超短篇,但绝对很费劲。

无人生还:如果脑袋里是一百分,笔下的它我只能给自己40分,没写出来感觉。如果日后有机会会重制,不留遗憾。

末世之爱:就凭它全文原创大长篇,十五万字还没到起承转合之“转”,我就该把它放在第二。给59分,因为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写崩。

一醉不醒:一个中篇竟然和大长篇划等号,每章还就那点字数。不是因为构思和剧情,说白了很简单,它就是“人鬼情未了”。把它排在前者是因为里面的意境的塑造很难,偏散文伪意识流的四不像文。我也是首次尝试,有点捉襟见肘。59分,要把握好剧情与意境间转换的度。

海洋之心:放在偏后的位置是因为我对“海”不熟悉,怕不能把小天使们带入进去。人设、剧情基本不会太走形,因为有模板。68分,请多长点见识。

电脑病毒:这个已经写完的灿勋兴小短篇,是向一位阿婆主大大要了授权改编的,没什么可惜的,除了本人真不懂爱情,所以显得有点自说自话。70分,因为我是单身狗:)

奇妙的他:抱歉我把小天使们貌似在这几篇里最喜欢的它放在最后了。因为它没有剧情,就是小甜饼啊😂章与章之间没有连贯性,随时加戏随时完结。没有深度,而且一次没遇到过那个“膜”的情况,写的贼溜。75分,为脑洞干杯。

说实在的,我也想像那位LZ一样,但我没她的境遇和勇气,尤其在这个时候。我现在充其量也就好好呵护这几篇文,也是偷偷的,小心的。

我在乐乎第一次更新就是世爱,是从贴吧搬过来的。因为那段时间太痛苦太无助了,想写想得要疯,但是真没有任性可以挥霍。无奈我只能把写过的文放在另一个平台过过“写文”的瘾。发完后就匿了,一直到新年元旦。

我在这里写文,一开始没想过有多少人会看。大概因为受贴吧影响吧,觉得人应该挺少,但是我从阅读量里看也是有人的,当然也有点开之后看不是萌点又退出去的。

前段时间也是比较轻松,我写啊写,从一篇文到四篇文(在更的),关注也从几个到几百,虽然几百真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文章能被认可,很开心。被小红心和评论,也好开心。这说明,有人在支持我这条路。

要是梦想可以肆无忌惮往前冲多好。
后悔做梦太晚。
不过还好我还没老。

以上是叨逼叨,好羞耻。。羞耻到我都不会回头再看🙈
如果真有小天使看完这么多鬼话废话,那我就偷偷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谢谢,我爱你。
💗

评论(1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