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海洋之心 3

中长篇,改编自《泰坦尼克号》。


一句话简介:祭那一场伟大航程。


(当部分电影情节与事实相悖时,会选择尊重事实。)


这篇文不好写啊!!!还要看电影…还要看纪录片…还要找相关历史…还要对人设…还要自己填补剧情!!!所以我当时默默地写完两章就没再动笔了2333但是坑文又不大道德。。只能坚挺了:)

虽然没几位小天使说话,但既然点这个了,我就先写吧(づ ̄ 3 ̄)づ❤


私设如山:同性可结婚。


{{{以下正文}}}

===============

===============


  

  海洋之心  3


  



  1912.04.10


  PM 03:17


  张艺兴愣愣地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高大男子,他眨眨眼睛,看了看左右只有自己一个人,便正回头指着自己问:“……你在和我说话吗?”


  朴灿烈微笑着点头:“是的,您的爱犬很可爱,我可以请它做我的模特吗?”


  “你说薇薇安?它是我朋友的狗。”张艺兴低下头问,“薇薇安,你愿意给这位先生当模特吗?”


  “汪汪!”薇薇安欢快地摇起了尾巴。


  “先生你画的真好,很细腻。”张艺兴坐在朴灿烈旁边,凑过身子看他即将完工的画,称赞道。


  “灿烈,朴灿烈。我可不是什么先生,叫我名字吧,先生。”


  “也别叫我先生了,我叫张艺兴。”


  “艺兴?真好听。”


  张艺兴抿抿唇,捻了一下发红的耳垂。


  “好了,”朴灿烈把画册递给身旁的张艺兴,“艺兴你看看如何?”


  “好看,真的很好看。”张艺兴真心称赞道,又向前翻看着上面的画,每一张都栩栩如生,“你画画真有天赋。”


  朴灿烈笑道:“哪有,混口饭吃罢了。什么时候没钱了就画点东西赚点饭钱,哪天有钱了一定要买把好吉他。”


  “吉他?你也喜欢音乐?”张艺兴啪的合上了画册,睁大眼睛看向他。


  朴灿烈着迷地看着眼前人眼中亮晶晶的星子,直到张艺兴歪着头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才回过神来:“我最喜欢的就是音乐了,可惜这只是有钱人能玩的东西……你也喜欢?”


  “对对!我很喜欢很喜欢音乐!”张艺兴笑着点头,“才不是有钱人的玩意儿呢,音乐是大家都能享受都能追求的!我身边的人都反对我,如今终于找到知音了!”


  “哈哈,你这样想的真少见,不过真让人向往,”朴灿烈也来了精神,他从腰间的挎包里拿出一本有很多折痕的笔记本,爱惜地摸了摸破旧的封皮,“我会把脑袋里的曲子写下来填上词……”


  “真的?我看看!”张艺兴兴奋地从朴灿烈手中抽出本子,根本就忘掉了所谓绅士的礼仪,他专心地翻阅着里面的词曲,心里已经跟着谱子唱出了歌。


  朴灿烈静静地不说话,侧着身子看着低头翻看自己写的曲谱的张艺兴,眼神越来越温柔。半斜的阳光洒落两人周身,湿咸的海风在甲板上谱着肆意的曲子,可是朴灿烈的眼中只有张艺兴那双专注温润的眼,鼻尖嗅闻到他身上浅浅的香水味,听到了自己心底越来越强烈的声音。


  “太……太好了!灿烈!你的曲子太有感觉了!我只以为你是个有灵气的画家,明明你的音乐才华才是最有灵气的!那种热烈的、自由的、多情的……你简直生而为音乐!”张艺兴抬起头激动地看着朴灿烈,双颊晕起薄红。


  “你太夸奖我了……”朴灿烈揉揉鼻子,“不知道你有没有曲子呢?”


  “有!”张艺兴拽住朴灿烈的手腕噌的站起来,“都在我房间里,你跟我来!”


  朴灿烈仰头看着这个逆着阳光浑身朝气的上流阶层的少爷,眼神涣散了一下,又随即一笑,站起身来。


  “艺兴?”


  朴灿烈看到张艺兴猛地一僵,然后蹙起眉头回头看向出声的来人:“吴世勋?你怎么来了?”


  吴世勋听到这话,停下了脚步,嘴唇抿成一条直线:“我来看我的薇薇安被某人弄丢了没。”


  张艺兴咬了咬下唇,知道自己刚才有点冲,叹了口气,松开了拉着朴灿烈手腕的手,软下口气说:“放心吧,我照顾的挺好的,是不是啊薇薇安?”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正高兴地围着吴世勋直转的薇薇安欢快地叫了两声。


  吴世勋无可无不可地嗯了一声,看向朴灿烈:“这位是?”


  “你好,我叫朴灿烈。”朴灿烈走上前,向吴世勋伸出手。


  吴世勋面无表情地垂下眼睛看着朴灿烈伸到自己面前的手,点了点头。朴灿烈尴尬地收回了手,自嘲地挑了挑唇。


  张艺兴看了看两人,笑着对吴世勋说:“灿烈是位很有才华的艺术家,在美术和音乐上很有天赋。”


  “哦。”


  张艺兴皱皱眉,又笑着对他说:“我正想带灿烈去我那里看谱子呢,既然你来了,正好让薇薇安跟着你,我已经带它散完步了。”


  “去你房间看谱子?”吴世勋低声重复着,然后看到张艺兴竟然还煞有介事地朝自己点头,哼笑出声,“不巧,看样子要改天了,艺兴,下午茶时间到了,大家都等着你呢。”


  张艺兴笑意渐敛。


  朴灿烈拍了拍他的肩膀:“去跟这位先生喝茶吧,咱俩什么时候都行,艺兴。”


  说罢,朴灿烈眼神平静地看向吴世勋,吴世勋彻底沉了脸,转身就走,薇薇安摇着尾巴小跑着跟在后面。


  “喂!”张艺兴喊了一声。


  “摆脸给谁看啊……”张艺兴噘着嘴小声嘀咕了一句,又笑着对朴灿烈说:“抱歉啊灿烈,我明天再约你好吗?”


  “好,我随时有空。”


  张艺兴看着朴灿烈的笑颜,才发现原来这个人不只和自己一样喜欢音乐,还……都有酒窝呢。


  


  1912.04.10


  PM 04:23


  “这位是泰坦尼克号的总设计师兼工程师,金钟大先生。”


  张艺兴看向坐在他对面的穿着衣着考究的三件套的男士,那人眉眼俊秀,天生笑唇,一身矜贵的书卷气:“过奖了,我只是把我所学所用尽付所想罢了。”


  “泰坦尼克号是谁起的名字?”


  “是我。”金钟大笑笑,端起高脚杯抿了一口,“泰坦尼克意思是巨大无比,象征着牢固、结实、豪华,特别是力量。”


  “‘大’,也和您重名吧。”张艺兴打断他的话。


  “……没错。”


  张艺兴勾了勾唇,拿起手帕擦了下嘴角:“您听说过弗洛伊德吗,他有个关于迷恋男人尺寸大小的理论,也许你会感兴趣,金先生。”


  “艺兴。”吴世勋皱眉小声道。


  “抱歉,有些不舒服,失陪了。”张艺兴用手撑在桌子上,起身离席,站在他身后的都暻秀立马跟上。


  吴世勋扭头皱眉看着张艺兴的背影,对席间的众人说:“抱歉了各位,我未婚夫他有点晕船,我去看看。”说罢,他也起身跟了上去。


  “晕船?晕船还来坐船?”金钟大摊了摊手,撇了下嘴。


  外间,吴世勋追上了张艺兴,问他:“你怎么回事?你平时不这样。”


  “平时?”张艺兴皱眉看他,“吴先生我们很熟?你知道我平时什么样子?抱歉……我只是有点闷。”


  “你觉得闷?那我带你去A层甲板吹风好吗,我带你去见金俊勉船长,你在房间里不是还对他很有兴趣吗?”


  “我想一个人……抱歉。”


  说完,张艺兴抬步便走,还不待吴世勋再有动作,都暻秀对他点了下头:“那我们先走了,吴先生,告辞。”


  都暻秀也不看吴世勋的反应,迅速转身快走几步跟在张艺兴身后半米的地方,一如之前十几年。


  “暻秀,你把我泳衣拿来吧,我去泳池玩玩。”


  “好的,艺兴少爷。”



===============

===============

这章简直突破我龟速度……一觉睡到十二点真的!和闺蜜逛了一下午,吃完饭在小黑屋写……可是,八点前等直播,八点后守直播……

耳朵里听着小黄曲,手下码着清水文。。抱歉我精分了。。

因为找不到我之前记录泰妮儿信息的纸了,只能断在这里。。下章泳池!碰见上校!猜猜是谁耶嘿~

(有安排两个小情节,但是没插进去,以后有缘再写。。)


【以下是和正文没大关系但是我很想和你们说的】(以后还有)

史密斯担任泰妮儿船长时已62岁,传言担任泰妮儿初航后就会退休。他是皇家海军指挥官,死时早已是海军准将。他有多个牛掰的事迹和称号,其中一个称号是“平安船长”。

史密斯船长在初航泰妮儿之前,先后担任了波罗的海号和奥林匹克号的船长(这两艘船都是当时世界最大的船,没有之一{奥林匹克号建在波罗的海号之后})。但是,他作为奥林匹克号船长的将近十个月任期里,出现了两次航行失误。之后……他就被任命为泰妮儿的初航船长。

大概,悲剧是有征兆的吧。

可以说天意弄人,也能说……早有预兆。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