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感觉有几处说中了哎…我确实更喜欢自己编故事,尤其是自己构架出一个世界来,会更有成就感


【戏谑/严肃】
大概年龄在这里放着,现实中也偏淡定的那类人(虽然会被年长者说萌),所以自然而然反应在文字中,比较平实,所以两者平衡。也可以说朴实无华?(够了)


【描写/叙述】
我确实偏描写,喜欢用一些故意的特写和略写,来让读者们自己发现一些事情,不喜欢说破。



【抒情/批判】
我情感宣泄很少见,就算想表达什么愤怒,也会比较冷静,比如上一篇《他永远长不大》?抒情的话,除非很触动我的东西,比如去年《三千鸦杀》和《鸡的告白》,前者是在艺兴不参与回归被大肆报道讨论的时候,后者是我喜欢他喜欢到不得了的时候。所以,除非很触动我的东西,不然我也不会写太感情话的文,当然了我一般情况下也写不出来感情外露的文😂所以这一项也很平衡。



【反映/实验】
我是偏实验型了,没错,也可以说重视过程。反映也是总结,我是那种很不喜欢直接把我想表达的东西用直白的心理描写或者类似作文升华的感悟写出来的人,我更喜欢通过人物的动态,通过情节的转换,来让读者自己来试着解读我的思想。解读“错”了也没关系,文的思想是共通的,不能说“错”,只是和我“不一样”。


“很少拥抱现实”,很对了👍厉害厉害,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看我文比较多的读者朋友不用我多说应该也会同意的吧😂这真和同人还是原创并没关系,我写原创也不会去想现实向的故事,总会带点这样那样的奇幻非现实色彩,因为我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对了,我也不会因为脱离现实而就对它们开玩笑。比如《末世之爱无后路》我就卡文了,因为正常来讲该写灿兴北上抗尸,但是我纠结于以哪里做为战场比较好,所以一卡卡半个月,就算剧情早十年前就想好了😂





但是,至于沉浸感什么的,文笔不足以表现出来,砥砺奋进奋进



史诗不可能,朝好故事好文章努力吧

评论(1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