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末世之爱无后路40

  

大长篇,末世/丧尸/异能,剧情流。

【排雷】:【随剧情发展,某些章节会有前三人出没,尽量不偏不倚,小天使们请随心情选择】【此章有】

PS:以后几章基本都会有前二戏份,自无意黑更无意粉,大蒸尽量客观写文,小天使们请理智看文,勿掐勿撕,勿升我正主。蛋蛋自在飞,大蒸永相随,谢谢。  


  

    40 光之暗


  


  于恬恬跪在疤哥身旁施展异能,可仍阻挡不住生命的流逝,疤哥双瞳涣散,身体慢慢僵直。鹿晗一行人被这突发惨事打了个不知所措,白着脸喊着疤哥的名字,做不出其他反应。


  张艺兴看着,情不自禁地向那里跑去,却被身旁的金钟仁拉住,边伯贤也拽住他的手:“我先去看看。”


  还不待边伯贤跑过去,那个年轻研究员已经到了疤哥身边,他蹲下身子,撑开疤哥的眼皮看,又摸了他的颈侧,趴在他胸前听着心跳,然后他对王二脚几人说:“他已经死了。”


  “你胡说!”于恬恬狠狠推开研究员,又立即调动异能,一手按在疤哥的伤口,一手按在他的心脏处,“我可是光系!我能救他!疤哥不会死!”


  边伯贤默默走过去把跌倒的研究员扶起来,研究员对边伯贤点头致谢,看着方寸尽失的于恬恬叹了口气:“你就是那个光系?你的能力再强也只是‘治愈’伤口,从来也做不到起死回生。更何况,现在也许连……”


  “鹿队!”


  从一开始就在一旁僵硬地站着,愣愣地看着疤哥的鹿晗听到有人喊自己,茫然地看过去,看到来人是吴亦凡手下一个分队的副队长刘强,就是张艺兴九人所在住楼的楼管刘叔的儿子。


  刘强走过来,对鹿晗说:“吴队让我在这里等你们。”他虽是对鹿晗说话,眼神却看向跪在地上的于恬恬:“从昨天开始,陆续有人莫名大出血,已有两人死亡,其他人还在治疗中,这些人都是……于恬恬用光系治疗过的。”


  刘强看于恬恬的眼神中似有怜悯,他对鹿晗说:“既然您来了,就快点去会议室吧,吴队和其他高层已经连着开了一晚上的紧急会议了。听可靠消息说,这两天,全国各地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巧的是都是光系异能者负责治疗过的人。”


  “什么?!”鹿晗惊呼出声,也顾不上队员了,疾步赶向会议室。


  金俊勉看着崩溃的于恬恬和无措的王二脚几人,想了想还是走过去,对王二脚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把疤哥安置好,别在基地门口了,对他不好,对你们也不好,还会引起基地恐慌。还有……”金俊勉不说话了,看向于恬恬,王二脚明白了金俊勉的意思,感激地看着金俊勉,然后让空间系的队员拿出担架和被子,蒙住疤哥,把他抬到一个适合安放的地方。王二脚架起瘫软的于恬恬,对金俊勉几人说:“抱歉,我们先走了。”


  看他们走后,一旁的研究员感慨道:“谁能想到堪比再世华佗的光系,本来面目是这样的?”


  边伯贤听出不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研究员脸色一整,又摆手道:“这事刚爆出来,我也不清楚,刚才的女人不是光系吗,肯定脱不了干系,到时候就知道了。”


  “喂!陆万辛!你还走不走了?王教授催了!”研究员的同伴喊道。


  研究员,也就是陆万辛,回头应了一声:“就来!”


  朴灿烈眼睛一亮,忙问:“王教授?是王恪教授吗?”


  研究员点头:“我本来不是王教授项目的人,不过前两天和他项目里的一个助手互换,调到他那儿,今天我正好顺车来和那个助手办转接手续,王教授就在车里。对了……你们是不是之前还想找他来着?”


  朴灿烈点头。


  “正好他要在这里呆个几天,你们可以试试能不能和他说上话。其实王恪教授平时少言寡语的,一心搞研究,不大好说话,这些天又因为研究出现瓶颈,每天都忙到很晚,浑身带气。本来是还没到以前来海淀基地的时间的,这次提前来了,好像是想再来找点研究素材。”


  “好,多谢陆先生了。”


  “没事。别叫我陆先生了,怪别扭的,叫我陆工就行。”陆万辛朝九人挥手再见,和同伴一起进了基地。


  “我们也进去吧。”金俊勉说。


  九人再次上车,开进基地。吴世勋想了想,说:“听陆工说,王恪教授好像不大容易接近,能不能让陆工帮忙引见?”


  “还是我们先接触试试看吧。”金珉锡把车停好,说,“一是可能会在王恪教授面前,给陆工造成不好的影响,他毕竟是刚调到王教授这里的。二来,刚才陆工也没有帮忙的意思,肯定有他自己的考量,我们也不要麻烦他了。”


  都暻秀说:“已经和王恪教授离得这么近了,总会有办法的。”


  众人也没有其他的事,就直接回到单元楼的小房子。目前基地因为突如其来的光系危机而乱作一团,异能者们和普通群众也人心惶惶,声讨要光系草菅人命,要付出代价。


  “不会牵扯上伯贤吧?”张艺兴担心道。


  “不会的。”边伯贤笑眯眯地抱住张艺兴,“我是变异光系,又不能‘治愈’,只管攻击。再说我可是在这次渤海海兽反击战里挂上名号的,不会有人找我茬的,他们只会找于恬恬,或者说,除我之外的全部光系。”


  张艺兴不自在地挣开边伯贤的怀抱,点点头:“那就行。我有点累了,先去休息了。”


  待张艺兴进了卧室关门之后,小队长一言难尽地看着五个人:“你们五个,真的……”


  金钟仁往椅子上一摊:“对啊。”


  金钟大说:“俊勉哥你终于发现了啊?”


  “阿西……”小队长扶额,“你们这群混小子,看艺兴现在这不自在的样子,满意了吧?”


  五人或垂头或撇头,都默不作声。


  都暻秀用大眼睛看着他们,说:“我以前就在猜,没想到是真的……俊勉哥说得对,你们身为暗恋者是很苦,可是,突然向艺兴哥说出来,一点缓冲也没有,艺兴哥不难受才怪。”


  “那能怎么办?”吴世勋咬唇,“已经憋不住了。不管咦兴心里怎么想,我真的想让他知道我的心。”


  “你还说呢!”朴灿烈一巴掌拍吴世勋头上,“你还把我们几个也带上了,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


  “那还不是因为……哼!”吴世勋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都已经这样了,你们还是想好怎么办吧。”老大哥深深叹了口气。


  朴灿烈绷紧下颌:“反正,不会退让的。”


  边伯贤翻了个白眼:“说得好像会有人退出是的。”


  边伯贤说完,起身进了张艺兴所在的卧室,轻声说:“哥,我知道你没睡。”


  张艺兴盖得严严实实的被子轻轻动了一下。


  边伯贤慢慢靠近,跪在床上,一只手撑在张艺兴身侧,另一只手慢慢拉下被子,露出张艺兴被闷得通红的脸来。


  “哥啊……”


  隔着一层被子,边伯贤趴在张艺兴身上,两人离得极近,边伯贤能数清张艺兴的下睫毛和紧抿的唇上的唇纹,他能感觉到被子下的身体的僵硬,可是仍控制不住地小心抱住:“就是喜欢啊,喜欢得要去哭了,能怎么办呢。”


  “早在仁川那天,我就想不管不顾对你说了,可是我忍住了,我当时想啊……”边伯贤眼睛泛着泪光,他眨了眨眼,接着说,“我这么弱,我还没有保护你的能力,我还做不到不让你受一点伤,我又有什么资格向你吐出我的心意,让你为我为难呢?”


  “可是……当我知道还有那四个小子也像我一样这么喜欢你,就慌了,想让你看我、抱我,也喜欢我……我总想着,等我强一点,再强一点,我就一定亲口对你说出来那个字。”


  “伯贤……”张艺兴嗫嚅着,最后还是从被子里伸出双手,抱住了边伯贤,“我们现在这样……不好吗?”


  “不好,不够好。”边伯贤紧紧抱住他,“我要更亲密的关系,更热烈的交往,更难缠的羁绊,我要更完整的张艺兴!”


  张艺兴睁大了眼睛。


  边伯贤稍稍抬腰,俯视着张艺兴仓皇却依然温柔的双眼,他笑了,狐狸眼闪现星光,他一只手轻捏张艺兴的耳垂,另一只手轻轻摸上张艺兴温热的唇,然后俯下身子,亲在自己的指尖上。


  “张艺兴,我什么都不怕,不怕他们四个,也不怕你。”


  “从现在开始,我要正式追求你了。”


  之后的事张艺兴羞于再谈,在边伯贤之后,金钟大、朴灿烈和金钟仁都来到他身边表述了自己的心意,不论言语有异,都是同一个意思——我是如此喜欢你,你可以不急着表态,但请允许我的追求。


  张艺兴没办法,他一边心疼几个弟弟,一边逃避着,逃避他们逃避自己,不去想不去猜,当晚就住到金珉锡他们的卧室里了。


  可还是逃不掉。


  “艺兴……你心里是怎么想的?”黑暗中,金珉锡轻声开口。


  “没,没想什么啊。”张艺兴嗫嚅着说,“他们几个都是我喜欢的弟弟,你们也都看在眼里吧?如今又是末世,他们能平安安快快乐乐就好,我不想他们因为什么就……”


  “你呢,你只说他们,那你呢?”小队长开口了,一针见血,“你是不知道,还是不想知道,不愿去想?”


  张艺兴失了声音。


  没想过?这是说谎,他们几个平日就黏黏糊糊的,不时就有越界的举动。一开始张艺兴也会惊讶,可是看他们一脸平静正常的样子,只认为是自己多想。后来……后来末世来了,他们比张艺兴本人还要在乎他自己,张艺兴心里酸酸软软,直叹兄弟颠倒,情谊难谢,平日里也对他们多了几分放纵。张艺兴心里的那道黄线啊,被他们五个人不断地“无意”中踩来踩去,踩得那条线变得模糊,踩得连划线的张艺兴也慢慢找不清线在哪里了。


  迷迷糊糊中,张艺兴突然想起来青岛在黄渤哥家里的那夜,黄渤哥对他说的话。


  无论是末世前还是末世后,他们都是他最亲近最在乎的人,他把他们看得比命重要,不愿意他们受伤难过。可是,如今……自己就不是在让他们难过吗?怎么办,怎么办,为什么都会喜欢上我这样一个又轴又犟的没意思的人?怎么才能让他们都不受伤呢?


  那我,我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啊……


  张艺兴捂住心口,陷入梦乡,梦里是一场又一场的光怪陆离。


  第二天,脸色疲惫的吴亦凡和鹿晗找上了他们,鹿晗手里捏着一封信,他说:“于恬恬拿了一支枪,一个人偷偷离开了基地。”


  



 

一觉睡到四点感觉像是鬼压床还做了好恐怖杀马特的梦真是好样的。。 

好吧王恪终于来了,猜猜快完结了吗(~ ̄▽ ̄)~

突然觉得写得这么正剧向,好像np线更难了呢[笑哭脸]本来想着在下一个大剧情结束后能达成,看样子还是要循序渐进才是╮(╯▽╰)╭


评论(54)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