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末世之爱无后路48

  

  48 长相依




“教授……心跳恢复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可他的状态很不乐观。”


听完陆万辛的话,王恪点头,他暂停众人的实验,让陆万辛小组的人暂时离开,直到这间实验室只剩下他自己和昏迷的张艺兴后,他才自言自语出声:“终于出现了……你的能力。”


照张艺兴刚才的状态,凭王恪的指挥是不可能挽救他的生命。而王恪虽有遗憾,可张艺兴的死活根本影响不了他的研究,故而他根本没有拼命挽救的意图。却没想到……张艺兴又自己恢复了生机,救回自己一命,当然,也让王恪看出他的异能到底是什么。


“治愈啊……这个能力真可怕。”


王恪看向显示屏,上面的实时数据还显示着张艺兴现在不寻常的状态,他低头看着还在昏迷中的张艺兴,哼了一声,准备趁机记录,继续研究,却被敲门声打断了。


他开门,看见是去而复返的陆万辛,皱眉:“不是说让你们听指示吗。”


“王教授,是……”陆万辛不着痕迹地快速瞟了一眼王恪身后实验台上的张艺兴,回答,“海淀基地那边传来消息,基地多数异能者今早出现腹痛呕吐、四肢无力的现象,那里的医生和专家都束手无策,想请您过去看一下。”


“不去。你带一队研究员去看看。”


陆万辛为难道:“可是,海淀基地亲自派人来了,来的是基地两位管理者的异能者亲信。”


王恪垂下眼睛,讥讽地翘起嘴角:“我倒要看看,故意把我支走,能翻出什么浪来。”


他随手关上门,往上面走,陆万辛跟在他身后半步,默默看着他。王恪已有六十三岁,身材瘦高,像个秸秆。背部微驼,脸上已经出现老年斑,手脚却还利落,一举一动根本不像年过花甲的老人。


陆万辛接过王恪脱下来的白大褂,听他吩咐:“你留在这里,张艺兴那间实验室,谁都不能进。有什么人来,及时联系我。”


“是。”


研究院五百米外的一间平房后,都暻秀看着屏幕上移动的绿点,说:“王恪走了。”


“能确定王恪跟着一起走了吗?”金俊勉问。


金钟仁说:“放心吧俊勉哥,田野他们跟我保证,王恪不走,他们也不走。现在他们走了,王恪就一定跟着。”


“好,那我们冲过去。”金俊勉打开车门,率先下车。


大家都下车来,金钟仁将车收进空间,说:“我带大家瞬移进研究院。”


“瞬移?”朴灿烈用手划了一圈,“我们可是八个人呢。”


“不信我?”金钟仁挑眉,“你以为我还只是原来那点本事吗?除了昨天大家看到的空间切除这个攻击技能,我的瞬移能力也加强了,而且,还有一个变化……”


“只要我想……在我眼里,只要是实物,不管是土地草木,还是人类,都会变成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色块;而没被实物填充满的地方,比如空中,车内空间,或者房屋……都是内里无色的白边块体。”金钟仁,他指向研究院地底,“那里地底下就是白边的透明块体——那里有秘密空间。”


“这是什么能力?”


“空间透视……了不起啊钟仁。”金钟大拍了下金钟仁的肩膀。


“你说研究院地下有秘密空间,是什么意思?”边伯贤问。


金钟仁说:“我怀疑,艺兴哥就被藏在那里。”


“那还等什么,走吧。”吴世勋说。


金钟仁点头,下一秒就将众人瞬移带入研究院内。七人只觉一瞬间恍惚,眨眼间便看到眼前的不少目瞪口呆的异能者。


“喂!好歹跟哥哥们打声招呼再瞬移啊臭小子!”朴灿烈大笑着,挥手就是一个火球,冲散围堵他们的人。


边伯贤光束齐发,将多人狠狠掼到墙上:“识相的,闪开!”


金俊勉调动敌人身体里的血液,让他们瘫倒在地失去反应,对金钟仁说道:“钟仁,你先去找艺兴,这里有我们!你和世勋一起!”


金钟仁看着围在四周的异能者们。


“快去啊!不相信我们吗!”金钟大喊道。


金钟仁咬住唇,拉着吴世勋消失在了原地。


“有人跑了!去追!”


一只冰箭贯穿了说话之人的手臂,紧接而来一道厚厚的冰墙将所有人,连带他们六人都困在了一处。金珉锡笑:“说过让你们走了吗。”


“这下方便多了。”边伯贤轻舔唇,唇角微翘。


六人放开手脚,和研究院的异能者们战作一团。另一边,金钟仁已经带着吴世勋瞬移到一角。


“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吗?”吴世勋问,同时警惕着四周。


金钟仁闭上眼睛再睁开,眼前的物象已变成不同的色块,他向下看,说:“我找不出准确位置,可就在这下面。”


吴世勋看着两边,并没有什么通往地下的路,皱眉:“这要怎么下去?”


金钟仁笑:“别忘了我可以……空间切除啊。”


说罢,金钟仁将右臂横在胸前,向地面狠狠挥下。吴世勋只觉得脚底有一秒钟短暂的震动,须臾间,眼前的地面像被某个异次元空间吞吃掉一般,地皮缺失,露出了地下空间的秘密。


两人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跳下去后才发现,地下是和上面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这里走廊幽深,房间稀疏,灯光昏暗,稍一不注意,脚步声就能传出很远,连呼吸声也更觉明显,更别论说话的声音了。


吴世勋看向金钟仁,金钟仁伸出右手食指中指比划两下,示意两人一起边走边看。这里空间狭小,不适合大面积作战,金钟仁便从空间里拿出两把枪和两把刀,分给吴世勋两把,两人一手握刀一手握枪,并肩向前走,小心警惕着。


金钟仁还保持着空间透视的状态,这让他双眼发涨,太阳穴也有轻微刺痛。可就算再难受,金钟仁也不会解除透视,因为这能让他们更加安全。


他小心看着四周,看到一个岔路的墙壁掩角后,连忙揪住吴世勋的衣袖,示意他注意那个方向。吴世勋点头,运起细风,让自己的脚踏在风上,没有半点走动的声音。他就这样走到墙角,握紧两手中的武器,蓄起全身力气,猛地转身,将手中的刀枪冲向那人。


“……陆,陆万辛?”


陆万辛已被剑气煞得跌倒在地,看清来人是谁后,更是脸色发白:“你们……你们找过来了……”


看到熟悉的人,吴世勋先是一喜,转瞬立马意识到:“你在这里?艺兴哥的事……你也知道?!是不是!”


陆万辛用手撑着冰凉的地面往后退,哆哆嗦嗦地摇头。


金钟仁一把揪住陆万辛,把他提起来:“艺兴哥在哪!”


陆万辛想挣脱金钟仁的钳制,可他一个四肢瘦弱的研究员,哪里比得上身经百战的异能者。


这时,吴世勋口袋里的联络器震动起来,原来是金珉锡六人已经解决完上面的异能者,准备来和吴世勋两人汇合。吴世勋告诉他们地方,两分钟后,六人已经来到两人面前。


金俊勉对陆万辛微笑:“王恪走了,这里的异能者全被我们解决了,你还没看清形势吗?”


“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个秘密研究所,找到艺兴哥也只是时间问题,你的回答其实并不重要。”都暻秀说,“可是,你的表态,对你来说却很重要,毕竟关乎你生命。”


边伯贤冷笑:“想像上面那些倒霉蛋一样吗。”


扼住陆万辛喉咙的手越来越用力,他渐渐喘不过气来,脸越来越红,他张大嘴巴喘气,看着八人,急促地拍打着金钟仁的手:“我,我带你们去!这就、就带你们找张艺兴!”




心海的潮汐慢慢退去,火山冰封,冰山消融。双睫颤颤如破茧的蝴蝶,张艺兴睁开了眼睛。


身体被抽干了力气,却又好似下一秒便会重新汇聚。他左右看看,空无一人,他动动手腕,才想起来自己还被拷在实验台上,他虚虚开口,出口的却是嘶哑的咳嗽。


仿佛要把心咳出来般。


接着,似曾相识的感觉又来了。


有吻落在他额头,吻在他颊畔,轻轻柔柔,如风如月,如花如雪。


张艺兴止住了咳嗽,双颊病态的晕红也消了下去,他睁开眼睛,发现手脚上的束缚已经解开。他慢慢坐起来,笑:“你是谁?你在哪里?”


没有回答。


可张艺兴就是肯定——在这间逼仄的屋子里,他能听到欢快的轻吟,感受到温柔的触碰。他闭上眼睛,慢慢伸手相拥,抱住他所想拥抱的。


张艺兴再次睁开眼睛,踉跄地翻下实验台,双腿还在发软,但好歹能支撑着他走到门前。他斜靠在墙上,慢慢打开门。


“……艺……艺兴哥……”


张艺兴也愣住了,直至被狠狠箍进怀抱里。


“灿……灿烈……”张艺兴埋进朴灿烈胸口,放任无力的身体陷入温暖得不真实的怀抱里,他紧紧咬住朴灿烈胸口处的衣服,辛苦忍住满眶的酸涩和委屈,他试探着,怕惊扰了蒲公英般的梦,声音小小,“是梦吗?”


“不是……不是……”


箍住自己的怀抱又痛了几分,自己的骨骼连着心脏都在尖叫,可张艺兴却不想离开这个怀抱,这是他甘之如饴的痛,是朝思暮想的愿。他揪紧了朴灿烈的衣服,却觉得脸颊滴落几滴温凉。


“灿烈……哭咯?”


“才没有啊,我是高兴。”朴灿烈哼着鼻音,红着鼻头狠狠亲了一口张艺兴的额头,“高兴!”


边伯贤一声不吭地倚着门框,这几天无时无刻不在烈火中翻腾的心脏终于脱离苦海,重新感受到跳动的滋味。他看着眼前活生生的张艺兴,突然觉得,这个人的平安存在,才是自己最为奢求的。


金钟大揉揉发酸的鼻子,带着鼻音笑道:“真是的,别霸占艺兴哥啊,我们这么多人呢。”


张艺兴红了脸,轻轻挣开朴灿烈的怀抱,正准备走近一步,脚下一个无力就失去平衡。


“咦兴!”吴世勋猛地上前,揽住张艺兴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前。


金珉锡看着张艺兴的面容,皱眉说:“艺兴这几天肯定受了很多苦,要多休养。”


“这里不宜久留,我们快走吧。”小队长说。


张艺兴说:“那王恪……”


小队长也想到了这个问题:“等他回来,肯定会千方百计找我们,我们……”


“那就先发制人。”都暻秀说,他看向一旁一直低着头的陆万辛,“说,这里除了关着艺兴哥,还有什么。”







突然想聊聊老王。他是个入魔的人,可这和末世没半点关系,他就是这样的人。别的不说太多,因为他还没杀青,以后还有吐槽他的机会。这次只针对这章他说的那句话——“治愈啊……真可怕。”

治愈能力有什么可怕的?

艺兴知道自己有治愈异能后,第一反应是高兴和放心,因为兄弟们的安全和生命可以得到保证了。

八只的反应也是开心,还有对艺兴不能自愈的伤感和保护的决心。

而普通人,要么像仁川时那些人失去理智妄图长生,要么像李家姐弟感恩于此。这也都是对治愈异能的肯定和羡慕罢了。

王恪却觉得可怕。

可怕吗?

其实,真的可怕。超脱了生死定律,就像手握可以随意篡改的生死簿。你说可不可怕?

王恪是疯子,理智至极,又无限失控。他眼里的,是最无情的东西,他看到的可能不是事物的本质,但却是事物最真实的某一个方面。

——我并没有洗白他。老王是该死的臭老头,一直都是。


不过话说,在第19章 难将息那里,从制作生命试剂的刘教授口中听到了“王恪”时,你萌有想到他其实是这样的人了咩哦吼吼吼~


因为一夜之间被屏了4篇,这篇就不敢打cp的tag了,只有文名的tag,稍微防着点吧。不知道没打tag,能有多少人看到呢QAQ

大概这是我热度最惨的一章了吧hhh


这周也是有惊无险完成任务的一周2333


评论(80)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