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末世之爱无后路60

60 幕复起



“艺兴哥?!你回来了!”



张艺兴笑着朝跑过来的朴灿烈张开双臂,呼吸间便被抱进宽阔温暖的怀抱,他埋进朴灿烈胸膛,笑而喟叹:

“我回来了。”

吴世勋几人也围过来,都得到张艺兴大大的拥抱。



都暻秀身上的工作服还没脱下来,被张艺兴揶揄道:“我们都大科学家真是事业有成啦,都教授?”

都暻秀难得红了下脸:“还好,等我忙完手头上通信建设的任务,准备跟着凌雨学学生物和医学方面的东西。”



张艺兴看着金珉锡和金俊勉:“珉锡哥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众人前两天还说你们还在韩国呢。”

“我们也是昨天才到,”金珉锡抱了张艺兴一下,拍拍他的背,“我们正准备去看一下郑老将军。”

“我跟你们一起去。”张艺兴说。

“你述完职了吗?”金俊勉问。

“放心,我已经做好交接了。”张艺兴眨眨眼睛,“明天正式到位,队长。”



路上,金钟大压低声音告诉三人通州军区现在的情况:“今年正好赶上领导换届,所有地方都是暗潮涌动。郑中将接到命令到中南海参加全国军事会晤,走了好几天了。”

张艺兴点头:“这件事我知道,在中南海见过他一面。”

“那你不知道……郑老将军病重了吧?”

张艺兴惊讶地看着金钟大:“怎么回事?”

小队长也皱起眉头:“老将军还好吗?”

“也就前两天的事,”金钟大摇头,“老将军年纪大了,病来如山倒。”



郑家近在眼前,张艺兴看着这个不大的院落:“希望我能帮点什么。”

“艺兴哥……”金钟仁握住张艺兴的手。

“我知道。”张艺兴笑,“老将军帮我很多,而且他在,对我们更有利。”

他抬起头:“已经一年了……我什么都懂。”



-



郑老将军在姚姨的帮助下,勉强半坐起身,靠在枕头上,他摆摆手让八人上前坐下:“就差小边没回来了?”

老人说得有气无力,说话时喉间有粗粝摩擦般的浑浊呜咽。

“伯贤前天刚被借调到东北,要过些日子才能回来。”金俊勉说。

郑老将军点头:“好啊,真好,年轻就要多历练,你们将来肯定有大本事。”

“谢谢您,这些日子来也多谢您对我们的照顾。”

“客气什么,”老人直接道,“你们帮了我这老头很多。”



“姚姨,老将军是生病了吗?”张艺兴问向守在老人旁边的姚姨。

姚姨摇摇头,叹气:“本来就是小感冒,可是将军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这病拖着一直好不了,反倒越来越重了。”

“让我来……”

张艺兴没说完,就被老人打断了:“小张,算了。”

老人咳嗽起来,姚姨忙轻轻拍抚着他瘦骨嶙峋的背,等老人好不容易不再咳嗽,这才接过张艺兴递来的温水喂老人喝下。



老将军喝了两口,便摆手让姚姨端回去,他让姚姨出去,才对张艺兴说:“我二十岁那年,胸口吃了两颗枪子儿,还能端着枪打回去……老了,小病小灾真是难熬。”

“你的异能本就对外伤有用,对老病也没辙,更何况,你今天在我这里开了口子,以后那姓陈的,甚至……”老人竖了竖大拇指,才道,“拿我这事让你出手,你是做还是不做?”

“可……”张艺兴张了张嘴。



“放心吧,我还没死呢。”老将军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自己缀满勋章的军装,“我得撑着这口气,看这天能变成什么样子。”

他看着八人:“这时候民强不在,我也使不上力,你们这段时间一定要小心。上面还沉得住气藏着掖着,可我们身边儿的可憋不住了。你们这些天就受点委屈,别被找到错处,小的能给弄成大的。”



郑老精神不济,几人说了一会儿便告辞了,出门时恰巧碰到回来的郑幽阳。

一段时间不见,张艺兴发现这个小姑娘身上的娇气少了,多了些飒爽和坚韧。黑了点,眼睛却更亮了。

她身旁了个他们的熟人。



“邵帅?”

邵帅看到几人,又看看身旁的郑幽阳,黝黑的娃娃脸瞬间红了,幸好皮肤太黑别人看不出他脸红,他说:“我没什么,路上碰见她才顺路送她回来的,别误会啊。”

金钟大笑:“误会什么?”

邵帅不知说什么好了。

张艺兴几人也跟着笑起来。

郑幽阳耳朵红了,她瞪着眼睛把邵帅推出去:“我到家了,快忙你的去吧!小!弟!弟!”



-



从郑老处回来,八人聚在两个月前被分配的属于九人的小院里。

金俊勉叹了口气:“这些天聚少离多,好不容易算是人比较齐的一次了,本想好好聚一顿,不过还是算了吧。”

吴世勋点头,不过语气里还有点沉闷:“以后要好好补回来。”

张艺兴拍拍吴世勋的腰:“会补的。”

吴世勋搂住张艺兴,下巴枕在他肩膀上,这才安静下来。



金俊勉刚回来,并不知道兄弟们的近况,问道:“你们这些天怎么样,手里还有什么任务吗?”

金钟仁翘起腿:“没什么大事,都挺好的。”

“这些天最好不要接什么和那里有关系的任务,手底下的人,也让他们小心规矩,这段时间千万不能惹事。”



九锥特战队目前七十三人,除去九人外,六十四人分管在金珉锡、金俊勉、边伯贤、金钟大、朴灿烈和金钟仁、吴世勋手下,其中,边伯贤、金钟大和朴灿烈三人分别带领八名军人及两名异能者,有一支同样组成的队伍,因金钟仁和吴世勋两人年龄较小且独立战斗经验较少,便由两人共同带领。剩下的十六名军人和八名异能者,分成两队由大哥和小队长领导。

而都暻秀的人事编在研究院,至于张艺兴,因为他特殊的异能,并没有带领队伍,只是队友每有外出任务时,他必跟随,如果同时有两人以上分别出任务,他会选择任务危险性更大的队友。

即便张艺兴手下没兵,但是他的中校军衔,以及时间无二的异能,再加上他无可指摘的作风和行为,全区的人都很尊重他。



“我会跟他们几个说一声的。”朴灿烈说道,准备明天就去找队里的兵好好叮嘱。



-



回程疲惫的张艺兴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被金钟大轻声叫醒了。

张艺兴揉揉眼睛坐起身:“钟大?”

钟大回应着,温柔地给张艺兴穿上衣服:“艺兴哥,来了个军人说是来找你的,在客厅等着呢。”

“……谁?”还未清醒的大脑混混沌沌,张艺兴眯着眼问。

金钟大笑了笑,捏着张艺兴的脸吻了上去,最后两唇分开时咬了下他的下唇:“这下清醒了吗艺兴哥?”

张艺兴摸着红肿的嘴唇:“醒了!”



他快速地穿好衣服,洗漱完去了客厅。

“……李大哥?!”

坐在沙发上的军人站起来,向张艺兴点头。

“艺兴哥,这位是?”

张艺兴向弟弟们介绍道:“这是李想李大哥,是很厉害的军人。之前在中南海任职,现在被调到我们这里,正好我要回来,便一起作伴来的。”


张艺兴向双方介绍了彼此后,问道:“李大哥,你是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要紧的,就是来看看你。”李想把放在沙发旁的盒子递给他,“这是我从原来那里带回来的东西,我用不着,你这里人多,留着用吧。我就住在军人宿舍里,你们有空随时来玩儿。”

张艺兴推辞不过便接了下来,李想接下来还有交接没有完成,匆匆走了。



等李想走后,张艺兴拆开盒子,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

一瓶茅台,一盒铁观音。

“啧啧,”金钟大看了看,“我记得这可是很贵的吧?现在肯定更贵了,他怎么送这么贵的东西啊?”

“艺兴,你们是不是关系很好啊?”吴世勋眼也不眨地看着张艺兴,嘴唇快要撅起来了。

张艺兴叹了口气,他看出了这茅台和铁观音的意思。

李想在说谢谢。



谢谢带他回来,谢谢帮他隐瞒。



张艺兴把东西收起来,任几个弟弟怎么撒娇黏糊也不解释,他转移话题:“怎么不见珉锡哥和俊勉?这么早有什么事吗?”

“不知道啊,”朴灿烈皱眉,“一大早就被书记秘书派来的人叫走了。”



这时,门口传来急促的拍门声。

金钟仁打开门发现是金俊勉队里的军人,他跑得满头大汗,着急地对几人说:

“两个金队都被看守起来了!禁止活动,军衔也被撸了下来!”





搞事情啦

伯贤儿持续候场待机中~



评论(18)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