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要加糖

2015-2022

【ALL兴】海洋之心 1


中长篇,改编自《泰坦尼克号》。


一句话简介:祭那一场伟大航程。


自己给自己立的flag,跪着也要扛下去~~(>_<)~~

(为了写文,本想重温电影,却陷在纪录片中不可自拔……当部分电影情节与事实相悖时,会选择尊重事实。)

私设如山:同性可结婚。

{{{以下正文}}}

===============

===============


     海洋之心 1


  


  1912.04.10 


  AM11:30


  五辆车正向港口驶去。


  在今天这个和平时不一样的日子,四个轮子的车并不比平民的腿快多少。因为一艘即将开始世纪初航的皇家邮轮——泰坦尼克号,去往港口的路变得十分拥挤。


  张艺兴并不着急,甚至希望上不了船才好,他恨不得把属于自己的头等舱B-54的船票无偿送给路人。


  许多人以拥有泰坦尼克号初航的船票为荣,因为这张薄薄的还没有手心大的小纸片可以证明他们的身份。还有很多人把它当成幸运踏板,期待在被自由女神祝福的年轻大陆上成为百万富翁。可张艺兴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泰坦尼克号只是个要将他押赴囚笼的贩奴船。


  押赴利益婚姻的囚笼。


  真可笑,张艺兴凉凉笑出来,侧头对身边的贴身管家说:“暻秀啊,我竟然要和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家伙结婚了。”


  哦,如果一个小时前在车前的碰面点头算第二次见面的话,那确实了——一周前他和他的未婚夫在一场贵族酒会上初见,互相举杯假笑。


  “吴先生是位出色的贵族,勉强可以配得上您。”都暻秀说道,平静的声线像是在陈述事实,又像在宽慰他的少爷。


  “哼,是啊,吴世勋继承了他亡父的伯爵头衔,我和他结婚后会同样蒙荫,当然还要加上吴家一屁股的债。”


  “这对身为世界钢铁大亨的张老先生而言,并不算什么。”


  “暻秀,你知道我不喜欢有人在我耳边提我那父亲的名字。”张艺兴瞬间沉脸,扭头看向车窗外。


  自己这是被老头子骗了,张艺兴很早就意识到了。在他为了自己的自由和梦想,和老头子打赌,若能靠自己的实力成功兴办一家工厂,便能自己掌握爱情和婚姻,甚至可以有十年时间来挥霍自由。可是他失败了,最后还得咬着牙向老头子低头才能补上工厂的欠款——代价是多了一个素未谋面的未婚夫。


  “这不就更能证明我没有经商那块料吗,与其教导我这不成器的逆子,还不如趁自己还能蹦哒抓紧再生个儿子,我肯定不抢他的家产。”


  都暻秀没有接话,因为怕又气到他的少爷。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暻秀。不,他不爱我,他现在有钱有势,就差个名了,他爱的只是那个能给他带来‘伯爵姻亲’的好名誉的继承人。”


  “您还小,其实老先生很爱您。”都暻秀看着张艺兴的侧脸,想轻抚他紧抿的嘴角,最终却只是抚平了张艺兴衣角的褶皱。


  我也是啊艺兴少爷。


  车停了下来,前座的司机扭头恭敬地说:“少爷,港口到了。”


  张艺兴整了整身上穿的三件套白色西装,拿起座上的黑檐白顶的复古小礼帽戴在头上,打开车门走了下来。这位钢铁大亨的年轻继承人,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背脊挺直地立在车前,腰间扣着一粒黑宝石纽扣勾画出他瘦劲的腰线,两条笔直的长腿被包裹在挺阔得体的白西装裤里,整个人沐浴在暖阳下,面目姣好,长身玉立。


  都暻秀随即打开另一侧车门,从车后快步走到张艺兴身后站定,如松如柏,仿佛什么事情都不会让他离开张艺兴身后。这时,后面那辆车也停下了。


  张艺兴撇头看去,先是司机下来打开后座的车门,然后一只黑色皮鞋先踏到地上,腿上的黑色长裤线条冷硬,接着一只白皙有力的手搭在车门上,连指甲都被修剪出一丝不苟的弧度,其后便是那张让自己初见再见都愣了神的俊美面孔。那个男人站直身子,身材挺拔,黑西装内衬衫的扣子工整地扣到最上面一颗,只露出一小节白皙的脖颈,比自己还要白,是属于贵族矜持的苍白,他的下巴永远微微抬起,带着贵族的傲气。他将一顶只缀着一颗大块蓝宝石的纯黑色礼帽戴在头顶,帽檐打下的阴影正好遮住了锋利清冷的双眉。


  这就是自己的未婚夫,吴世勋,一个继承了伯爵之名和一屁股债的傲慢家伙。


  张艺兴别扭地承认,就算到了吴世勋这一辈已无力负担起贵族奢华的生活,但他骨子里流传下来的真正的贵族血液并不会因此而冷却。


  张艺兴看到吴世勋平静地向自己看过来,突然有点喉咙发痒,他轻咳一声,掏出口袋里的怀表,正好避开了吴世勋的视线:“时间快到了,上船吧。”


  “等一下,还有我的薇薇安。”吴世勋弯腰从车里抱出一只雪白小巧的比熊犬。


  张艺兴看了两眼吴世勋怀里的小狗,等他走过来。


  一个船员正向张艺兴走过来说:“先生,您需要到集散站去托运您的行李,就在那边。”


  都暻秀拦住他,将两张钱票放在船员手里:“可以帮一下忙吗。”


  船员看了下数额,马上说:“当然了,乐意之至。”


  都暻秀将他带到后面的三辆车:“那辆车上的所有箱子,还有这里的十二箱,还有保险箱,都搬到头等舱套房B-52,54,56里去。”


  说明之后,都暻秀小跑几步跟上张艺兴,走在他身后。张艺兴和吴世勋并排从半空中的船梯走进检票口,都暻秀在他身后把票交给两旁的船员。


  张艺兴知道,一旦踏上泰坦尼克号,他的后半生将浑浑噩噩,不会改变。


  


  1912.04.10 

  

  AM11:59


  一个身背破旧的大帆布包的高大男子跑来,泰坦尼克号接纳了她的最后一位乘客。


  


  1912.04.10 


  AM12:00


  泰坦尼克号准时起航了。


  这艘有268米长,53米高,8个舱层,3个巨型推动器,16个水密舱,最大时速能达到43公里的皇家邮轮,在岸上众人的欢呼声中起航,将于17号的美妙早晨到达大西洋另一端北美洲大陆的纽约岸。


===============

===============

(为了直观,把所有度量都换算成了我国度量单位)

这几天一直在只挖坑不填坑的我。。

我发誓下一更绝对填坑。。

本来写泰坦尼克号的初衷是想写一个轻松小白茶水文,谁知道稍微了解一点点泰坦尼克之后就写不出来了,所以风格转成了狗血小白茶水文:)

我知道这一章字数有点少啦~但是觉得断在开船这里正好哎嘿嘿

【以下是和正文没大关系但是我很想和你们说的】(以后还有)

最后一段关于泰妮儿的描写,我是以历史中真实的泰妮儿为基础的,只有一个不同——

真实的泰妮儿一共有九层(加上驾驶台的话):最上面的驾驶台,下面有5层头等舱,再下是3层供船员呆的;而因为电影中杰克住在G层,所以我只能改了一下设定(对真实的泰妮儿了解甚少,考据党请勿爆头,有bug请忽视):

A层:驾驶台+船长室+船员室(四个大“锅炉”在A层上面),带大甲板+救生船。

B层:头等舱,带小甲板和走廊。

C层:头等舱乘客的休闲地(+BC两层高的主楼梯大厅+餐厅+酒吧+球场+游泳池+健身房+吸烟室+小教堂等),带小甲板和走廊。

D层:二等舱,带大甲板和走廊。

EFG层:三等舱,有简陋大厅(就是杰克露丝一起跳舞的那个矮厅)。

H层:水密舱。

我不算电影党,只是喜欢这个故事,所以不会完全遵从电影来,后面慢慢会夹带私设和真实史实,但是绝对看得懂哦~


评论(11)

热度(87)